47国声明谴责朝鲜援俄 泽连斯基出访求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周三(1月10日)到访立陶宛,对波罗的海国家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他表示希望得到更多军援,加强乌克兰防空力量。

周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到访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Vilnius),与立陶宛总统瑙塞达(Gitanas Nausėda)会晤,双方签署了联合防务生产协议,立陶宛还承诺,三年内再向乌克兰提供约2.2亿美元的支持。

泽连斯基感谢立陶宛长期以来的援助,并表示乌克兰迫切需要现代化的防空系统,来保护公民免受俄罗斯的攻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防空系统是最缺乏的。在这里我很高兴与立陶宛,和许多其他合作伙伴达成了协议,打击入侵无人机。”

泽连斯基表示,巩固乌克兰的防御至关重要,没有了乌克兰,俄罗斯会入侵其他国家。

泽连斯基:“我们必须明白,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摩尔多瓦可能是下一个。”

北约周三表示,面对俄罗斯近两年的入侵,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数十亿欧元的军事、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

周二(9日),美国、英国、欧盟、澳洲、德国等47个国家,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朝鲜向俄罗斯提供导弹,打击乌克兰。

美国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今天我宣布,47个国家的外交部长、布林肯国务卿和欧盟高级代表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朝鲜向俄罗斯出口弹道导弹,俄罗斯使用采购的这些导弹打击乌克兰。”

俄罗斯媒体称,俄罗斯将开始生产新型滑翔炸弹德雷尔(Drel),预计将突破雷达侦测,攻击装甲车、地面设施和防空系统,打击更多目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