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國聲明譴責朝鮮援俄 澤連斯基出訪求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週三(1月10日)到訪立陶宛,對波羅的海國家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他表示希望得到更多軍援,加強烏克蘭防空力量。

週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到訪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與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會晤,雙方簽署了聯合防務生產協議,立陶宛還承諾,三年內再向烏克蘭提供約2.2億美元的支持。

澤連斯基感謝立陶宛長期以來的援助,並表示烏克蘭迫切需要現代化的防空系統,來保護公民免受俄羅斯的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防空系統是最缺乏的。在這裡我很高興與立陶宛,和許多其他合作夥伴達成了協議,打擊入侵無人機。」

澤連斯基表示,鞏固烏克蘭的防禦至關重要,沒有了烏克蘭,俄羅斯會入侵其他國家。

澤連斯基:「我們必須明白,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和摩爾多瓦可能是下一個。」

北約週三表示,面對俄羅斯近兩年的入侵,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數十億歐元的軍事、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

週二(9日),美國、英國、歐盟、澳洲、德國等47個國家,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朝鮮向俄羅斯提供導彈,打擊烏克蘭。

美國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今天我宣布,47個國家的外交部長、布林肯國務卿和歐盟高級代表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朝鮮向俄羅斯出口彈道導彈,俄羅斯使用採購的這些導彈打擊烏克蘭。」

俄羅斯媒體稱,俄羅斯將開始生產新型滑翔炸彈德雷爾(Drel),預計將突破雷達偵測,攻擊裝甲車、地面設施和防空系統,打擊更多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