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选冲刺 德桑蒂斯辩黑利 川普隔空开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距离美国总统大选首场共和党初选仅剩五天。来看美国大选的最新战况。

1月10日美东时间晚9点,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在爱荷华州得梅因德雷克大学,举行第五场电视辩论。根据至少在三个全国民调赢得超过10%选票的标准,前总统川普、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和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得到入场券。

跟前四次电视辩论相同,川普再一次选择另辟蹊径,在同一时间通过福克斯电视,发表演讲。

目前川普的民调遥遥领先于其他参选人,9日晚,更得到参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约翰‧巴拉索(John Barrasso)的背书。

作为党内初选第一州,爱荷华的结果虽然不能决定全国结果,但有风向标作用。德桑蒂斯黑利周三(10日)晚的辩论预料非常激烈,以争取到更多选民的支持。

德桑蒂斯和黑利都反堕胎;要求加强南部边境安全,阻止移民涌入;支持持枪权的宪法第二修正案等,但两人在美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存在分歧。

相比乌克兰,德桑蒂斯说,美国目前最重要的国安问题在边境和来自中共的威胁。而黑利认为,乌克兰跟北约成员国波兰等唇齿相依,支持乌克兰就是保护北约和美国。

根据FiveThirtyEight的统计,10日的平均民调显示,川普以61.3%的支持率领跑;德桑蒂斯赢得12.5%,排在第二;黑利以11.5%屈居第三。

下一场共和党电视辩论,将在1月21日,新罕布什尔初选前两天举行。

根据安排,各州初选将在6月4日结束,民主党将在8月22日宣布候选人名单,共和党则在7月18日宣布候选人名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