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联军击退胡塞武装在红海的最大规模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胡塞武装日前在红海对商船发起了迄今最大规模的袭击,其发射的18架无人机及3枚导弹均被美英联军击落。“繁荣卫士行动”联军的4艘军舰参与了战斗。事发时,该海域有大约50艘商船。

星期二(1月9日),英国海事贸易行动办公室(UKMTO)与英国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收到报告,在也门附近的红海海域发生了袭击事件。

据美国中央司令部的通报,1月9日也门胡塞武装向红海发射了18架携带炸弹的无人机、2枚反舰巡航导弹和 1枚反舰弹道导弹,均被美、英军舰击落。

通报表示,这是自去年11月19日以来胡塞武装对红海商业航道进行的第26次袭击,也是迄今该组织对红海商船发动的最大规模的袭击。不过,这次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美国中央司令部在社交平台X(前Twitter)上发帖披露,当天参加战斗的军舰是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CVN 69)战斗群的格雷夫利号(DDG 107)、拉布号(DDG 58)、梅森号(DDG 87)军舰,以及英国的钻石号(D34)军舰。袭击事件发生时,该区域大约有 50 艘商船。

针对这起事件,英国国防部长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也表示,这是胡塞武装分子迄今为止在这片海域最大规模的袭击事件。他说,英国王家海军钻石号舰艇与美国军舰一起击退了这次袭击,但该海域的所有船只都受到了威胁,“这种情况不能继续下去,也不能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

路透社1月10日报导说,有私人情报公司称,9日的袭击事件发生在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附近,当时有船只透过无线电通报称,看到了导弹和无人机,红海特遣部队则敦促商船以最快速度行驶。

据公开的资讯,事发当天,全球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报告说,有油轮船员在莫卡附近海域看到了照明弹或导弹的尾迹。

一名散装船船员报告说,他看到三艘小船,从船只方向发射了两枚导弹,还看到一架无人机在该船前方飞行。

安布雷评估说,这事件与大约同一时间发生在荷台达以西的事件不同。

当天的晚些时候,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Yahya Sare’e)在电视讲话中声称,该组织向一艘为以色列“提供支援”的美国船只发射了大量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无人机,这是对美军此前击毙10名胡塞武装人员作出的“初步回应”。

不过,萨里阿没有提及胡塞武装这次袭击的具体时间,也没有说明是否有船只遭受了损坏。

自从去年10月份以色列进入加沙地区开始清剿哈马斯恐怖组织以来,受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一直在对红海航道上过往的商船发起袭击,试图以此施压以色列,并表达对其盟友哈马斯的支持。

许多航运公司已被迫改变了船只航线,绕行非洲的其它航线,但仍有多家石油巨头、炼油厂和贸易公司继续使用红海航线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