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摸过的甘蔗地被人放火 当局急灭火(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中共党魁习近平去年12月到广西来宾市视察,摸过一根甘蔗,未想这跟甘蔗竟成为网红打卡地,中共个人崇拜再创新高度。不过新年没几天就传出被不满的人放火烧林。

去年12月14日,习近平到广西来宾巿视察当地的甘蔗基地。期间被他驻足摸了几下的几棵甘蔗,立即成为当地村民“朝圣”热点,数百人排队缴交20元与甘蔗合照,结果甘蔗表面被摸到光滑,媒体曝光后成为笑料。

新年刚过,2024年1月10日,海外社交媒体X(原推特)上传出视频,称习在广西摸过的甘蔗地着火了。


视频显示,在一片甘蔗地,多处甘蔗起火,有消防车在现场喷水。周围围观的民众都在哈哈大笑,互相调侃,拍手称快。

据网友爆料,有人因看不惯习大搞个人崇拜,在那片甘蔗地投掷了多个用带油的稻草制作的火把。甘蔗地着火后,当地政府高度紧张,不但紧急调来救火车,还在第一时间派出了大批警察和国保赶赴现场,警察在现场看到许多村民对甘蔗地着火拍手称快时,现场当即禁拍。

对比发现,视频中的画面同习近平曾参观拍照的甘蔗林颇为类似。

习近平到广西来宾巿视察当地的甘蔗基地,摸了几下的几棵甘蔗成为“朝圣”热点,媒体曝光后成为笑料。(网络截图合成)

公开资料显示,来宾市有广西“桂中糖都”之称,是全国最大的蔗糖产地之一,近年来建成完整的糖业循环经济基地。

中共官场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造神”不断刷新民众视线。早前,网上还流传多张图片,显示习近平视察地方时碰过的许多物品都被当地官方或组织机构公开展览,包括视察军报报社时使用的键盘、视察杭州游船时坐过的椅子、视察海军机关时使用的毛巾或毛巾碟、视察张家口农家捞年糕用的笊篱、视察庆丰包子铺用的餐桌等,甚至连习近平视察时站过的地点,脚印也被圈起当成展览点。

最夸张的是,还有一张照片显示,重庆市某公司还将一个马桶用红布包裹起来展览,旁边摆放一张海报写明“这是习主席看过的马桶”,并配上习近平视察内蒙古一居民家中厕所时的照片,令民间看后傻眼。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