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摸過的甘蔗地被人放火 當局急滅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去年12月到廣西來賓市視察,摸過一根甘蔗,未想這跟甘蔗竟成為網紅打卡地,中共個人崇拜再創新高度。不過新年沒幾天就傳出被不滿的人放火燒林。

去年12月14日,習近平到廣西來賓巿視察當地的甘蔗基地。期間被他駐足摸了幾下的幾棵甘蔗,立即成為當地村民「朝聖」熱點,數百人排隊繳交20元與甘蔗合照,結果甘蔗表面被摸到光滑,媒體曝光後成為笑料。

新年剛過,2024年1月10日,海外社交媒體X(原推特)上傳出視頻,稱習在廣西摸過的甘蔗地著火了。


視頻顯示,在一片甘蔗地,多處甘蔗起火,有消防車在現場噴水。周圍圍觀的民眾都在哈哈大笑,互相調侃,拍手稱快。

據網友爆料,有人因看不慣習大搞個人崇拜,在那片甘蔗地投擲了多個用帶油的稻草製作的火把。甘蔗地著火後,當地政府高度緊張,不但緊急調來救火車,還在第一時間派出了大批警察和國保趕赴現場,警察在現場看到許多村民對甘蔗地著火拍手稱快時,現場當即禁拍。

對比發現,視頻中的畫面同習近平曾參觀拍照的甘蔗林頗為類似。

習近平到廣西來賓巿視察當地的甘蔗基地,摸了幾下的幾棵甘蔗成為「朝聖」熱點,媒體曝光後成為笑料。(網絡截圖合成)

公開資料顯示,來賓市有廣西「桂中糖都」之稱,是全國最大的蔗糖產地之一,近年來建成完整的糖業循環經濟基地。

中共官場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造神」不斷刷新民眾視線。早前,網上還流傳多張圖片,顯示習近平視察地方時碰過的許多物品都被當地官方或組織機構公開展覽,包括視察軍報報社時使用的鍵盤、視察杭州遊船時坐過的椅子、視察海軍機關時使用的毛巾或毛巾碟、視察張家口農家撈年糕用的笊籬、視察慶豐包子鋪用的餐桌等,甚至連習近平視察時站過的地點,腳印也被圈起當成展覽點。

最誇張的是,還有一張照片顯示,重慶市某公司還將一個馬桶用紅布包裹起來展覽,旁邊擺放一張海報寫明「這是習主席看過的馬桶」,並配上習近平視察內蒙古一居民家中廁所時的照片,令民間看後傻眼。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