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长会见台驻美代表 白宫要求中共勿介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中共在台湾大选前,派出至少十架飞机、四艘军舰和四颗气球扰台。周二(10月9日)再次发射卫星,飞越台湾上空。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长约翰逊,会见新任中华民国驻美代表俞大㵢,强调美国会继续协助保卫台湾,吓阻中共的武力威胁。白宫表示,中共的目的,是干涉台湾选举

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逊,周二在华府会见新上任的中华民国驻美代表俞大㵢,表达对台湾的支持。

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逊:“我们与台湾人民并肩站在一起。这对全世界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当然对我们来说同样如此。我们当然希望协助保卫台湾,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吓阻中共以及任何军事挑衅。美国国会与我们的朋友站在一起,支持民主以及你们所有人在努力推进的原则。”

约翰逊强调美台关系至关重要,也祝福台湾大选顺利。

俞大㵢去年年底接替萧美琴。他表示,感谢约翰逊以及美国国会对台湾的支持,期待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友谊。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俞大㵢 :“稳健的台美关系是基于使命,根植于自由、民主等共同价值。 ”

同时,白宫也对中共周二发射卫星做出回应。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表示,中共的这些动作明显是冲着台湾大选来的。柯比重申美国维护台湾举行自由、公正、透明的选举的立场。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我们认为台湾的民主体制需要被尊重。我们希望看到一个自由、公正、透明的选举,无论台湾人民选出谁做他们的政府,我们都愿意支持,并与他们合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