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人冻惨了 零下20多度多地停暖停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0日讯】上周四(1月4日),莫斯科州波多利斯克镇的克利莫夫斯克特种弹药厂供暖总管发生爆炸,随后,数万居民家中停暖。这是一个特别艰难的时期,8日早上,莫斯科地区的气温骤降至-25摄氏度(-13华氏度)。

据独立新闻媒体“Agentstvo”报导,莫斯科地区州长安德烈·沃罗比约夫(Andrei Vorobyov)直到7日才就供暖问题发表声明,称情况“困难”。

沃罗比约夫表示,造成停暖的工厂的私人业主已经逃离,他向俄罗斯调查委员会提出申诉,该委员会已就不符合安全要求进行刑事立案。

俄罗斯Telegram频道和俄罗斯媒体报导,莫斯科州超过1/4的城市遭遇停电或停暖。网上分享的照片及视频显示,多地居民楼的楼梯间都结冰了,墙壁和窗户上都结冰了,有的门都被冻住了。

据“Agentstvo”报导,在沃罗比约夫发帖后不久,因数百起有关供暖问题的投诉,他Telegram频道上的评论区被禁止。

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西部沃罗涅日地区、西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以及与乌克兰接壤的罗斯托夫也报告停电停暖。

据当地新闻媒体“78.ru”报导,7日,圣彼得堡的两家购物中心因照明和供暖问题被迫关闭。在-25摄氏度的气温下,该市数百户家庭已经连续几天停电、停水或停暖。

俄罗斯当局还被迫对乘坐萨马拉开往圣彼得堡(行程20小时)的一列火车的乘客道歉,该火车在-30摄氏度的温度下没有供暖。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车厢窗户被冻住了。一名乘客还表示,旅途中因管道结冰,厕所无法使用。

俄罗斯Telegram频道“Caution News”称,乘客在旅途中没有获得毯子或热饮,在该帖子发出后,列车公司被迫道歉。

截至8日凌晨,已有近四千人签署“Change.org请愿书”,要求惩罚相关官员。“缺乏热水和电力给居民带来了巨大的问题和风险,影响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一些房屋的电池和管道已经破裂,一些公寓被洪水淹没。”请愿书中写道。

一些人将矛头指向莫斯科地区州长沃罗比约夫,一些人则认为有人蓄意破坏。更多人认为,由于用于乌克兰战斗的资金太多,导致电力维护资金却不足。

乌克兰前内政部长顾问安东·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8日在X上表示:“俄罗斯承诺冻结欧洲,但现在却冻结了自己。公用事业公司的故障是系统性的,俄罗斯当局无法处理。”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9日表示,莫斯科州一名地区官员和克利莫夫斯克特种弹药厂的总经理和锅炉房负责人被拘留。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承认,俄罗斯的住房和公用事业系统旧设备问题严重,并誓言要继续对其进行升级。居民要求普京和地方当局尽快恢复家中供暖。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