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控枪法再被禁 联邦上诉法院称其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0日讯】加州一项禁止在多数公共场所携枪的新法案,于2024年生效。不过上周六(6日),联邦上诉法院表示,这项法案违反了美国宪法,将阻止加州执法。一起来看。

拥枪权是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守法民众的权利,但近年来,由于枪支暴力问题频发,不少由民主党执政的州,强烈支持禁枪。

加州的一项主张禁止民众在26类公共场所携枪的新法案,SB 2号,周六(1月6日)被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判定违宪。

事实上,这项法案一经州长签署,就被民间支持拥枪的组织告上法庭。

去年12月,美国地区法官对SB 2号法案颁布禁令,认为它几乎将所有公共场所都划分为“敏感场所”,实际上就是侵犯了民众拥枪自卫的权利。

面对这项裁决,支持控枪的加州总检察长邦塔立即又提起上诉,认为法官的裁决将加州人的生命安全置于险境。

而加州步枪和手枪协会则指责,加州政府的作法让合法公民难以拥有和携带枪支,保障了犯罪分子继续持有枪支。

对与诉讼双方各执一词,联邦上诉法院原在新年前判定暂时恢复法案的执行。但在1月6日,法院正式表示,支持先前地方法官的裁决,SB 2号被禁止生效。除非未来法院作出不同的裁决。

而加州州长纽森在社交媒体X上,批评法官让他们前功尽弃。

事实上,枪支管制问题近年来备受争议。与美国其它州相比,加州已经拥有最严格的枪管法,民众购枪也需要经过复杂的审查。

不过,使用来自黑市的幽灵枪支作案的犯罪案件,让人防不胜防。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