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控槍法再被禁 聯邦上訴法院稱其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0日訊】加州一項禁止在多數公共場所攜槍的新法案,於2024年生效。不過上週六(6日),聯邦上訴法院表示,這項法案違反了美國憲法,將阻止加州執法。一起來看。

擁槍權是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守法民眾的權利,但近年來,由於槍枝暴力問題頻發,不少由民主黨執政的州,強烈支持禁槍。

加州的一項主張禁止民眾在26類公共場所攜槍的新法案,SB 2號,週六(1月6日)被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判定違憲。

事實上,這項法案一經州長簽署,就被民間支持擁槍的組織告上法庭。

去年12月,美國地區法官對SB 2號法案頒布禁令,認為它幾乎將所有公共場所都劃分為「敏感場所」,實際上就是侵犯了民眾擁槍自衛的權利。

面對這項裁決,支持控槍的加州總檢察長邦塔立即又提起上訴,認為法官的裁決將加州人的生命安全置於險境。

而加州步槍和手槍協會則指責,加州政府的作法讓合法公民難以擁有和攜帶槍枝,保障了犯罪分子繼續持有槍枝。

對與訴訟雙方各執一詞,聯邦上訴法院原在新年前判定暫時恢復法案的執行。但在1月6日,法院正式表示,支持先前地方法官的裁決,SB 2號被禁止生效。除非未來法院作出不同的裁決。

而加州州長紐森在社交媒體X上,批評法官讓他們前功盡棄。

事實上,槍枝管制問題近年來備受爭議。與美國其它州相比,加州已經擁有最嚴格的槍管法,民眾購槍也需要經過複雜的審查。

不過,使用來自黑市的幽靈槍枝作案的犯罪案件,讓人防不勝防。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