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射卫星 赖不担心影响选举 柯称中共猪队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0日讯】中华民国大选进入倒数第四天,因应中共发射卫星,台湾国防部周二(1月9日)下午发布数则国家级警报。来看3位总统候选人的回应。

台湾大选倒数最后4天,周二下午3点04分,中共卫星飞越台湾南部上空。而此时的三党候选人也正在进行扫街拜票,或是准备相关选举记者会。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我们绝对不允许,中共的任何挑衅行为。”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国防部本着人民有知的权利的立场,特别把中共发射卫星这个讯息,传达给国人社会大众,一方面要大家不用紧张,一方面也请大家注意,如果有任何残骸的话,可以提供给国防部,或者是相关的单位。”

不过国防部发布的国家警报简讯,英文用字将“卫星”写成“飞弹”,行政院长陈建仁当下在立院备询时,也一度将卫星说成飞弹,对此,柯文哲认为要检讨SOP。

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我倒觉得是这样,这个也是要去检讨SOP,国防部接到的情报是怎么传到行政院,所以这个表示在过程当中一定有一个联系上的问题。从1996年到现在,每次中共都扮演那个猪队友的角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