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五大领域清洗将至 中国资本大鳄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0日讯】在火箭军爆出严重贪腐之际,中共再次声称要坚决反腐,在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五个领域整治腐败,同时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评论人士指出,独裁体制自己反腐,如同“请鬼拿药单”。

中共现任当局反腐已经十多年,经常声称“获得巨大胜利”。但近期中共军队又爆出严重贪腐,彭博社1月6日报导说,中共火箭军,以及整个国防工业基础的贪腐太广泛。美国情报发现,共军有些飞弹装填的是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国西部的飞弹发射设施,井盖无法发挥功能让飞弹发射。这使外界怀疑中共是否有能力打仗。

党媒新华社8日报导,中共党魁在第二十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再次声称十年来反腐取得所谓压倒性胜利,但又表示形势依然严峻,要打反腐的攻坚战持久战。

既然反腐已经胜利,为什么还要打持久战?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分析,这要提高一个层次来看。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共产极权政权,它是靠最高领袖所主导的不断的政治清洗来维持这个体制的。像戈尔巴乔夫真正的改革,他不做政治清洗了,它(政权)就会垮台。中国从邓小平之后,到了习近平上台之前,差不多也就要解体了。所以习近平他不想搞政治改革走下去,那么他就回到极权,重新搞政治清洗。”

在过去6个月,反腐调查已经牵连到十多名高级国防官员,外媒称这可能是中共现代史上对军方进行的最大场整肃。

台湾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中共它就是一切都在暗箱作业,再加上解放军跟军工企业常常是一套人马两块招牌,互相可以调动。比如李尚福出身装备部长,那他之前是在做航天工业研究的,所以他自然就是,他的人脉养成就是横跨军事跟科技,还有国企央企的这个部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以军事发展项目来遮盖,那当然就很容易取得贪腐的机会了。”

这次会议还强调要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领域的腐败。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

冯崇义:“他现在要收拾那些已经坐大人马云、马化腾,所有这些资本大鳄,他要收割他们,这是他们反腐的一个新的动态,新的机遇。他是一层一层的,就结合他现在的重点打击对象来提这些口号,来定这些目标。”

为了再次推动所谓的反腐,党魁还强调中纪委要绝对忠诚可靠。

苏紫云:“一样回到老问题,他设再多的中纪委或监察委都没有用,最主要原因就在于他是属于人治领导的。所以这种没有独立机构的中纪委监察委等等,如果不能独立行事,那么就不能发挥反腐除弊的功能了。”

可能是意识到危机,中共在这次会议上称要推进自我革命,才能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永存下去。

苏紫云:“他讲说永远的共产党执政反贪腐是核心的问题,一点没错,可是这因为请鬼拿药单,就开错药方了,在一党独裁的这种极权政治下贪腐是可能没有办法根绝的。再加上依照公开资料来看,习近平上台之后已经整肃了将近60几个将领,号称有800万的人员因为贪腐问题被惩处。所以可见,这个贪腐问题习近平是越捅越大,大概捅到最后,可能连共产党自己可能都失去统治的根基了。”

台湾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指出,这次会议当局强调的内容,如果没有一个独立机关的制度配套,等于是空谈。真要反贪腐,只能从制度上去改革,否则是永远达不到目标的。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