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五大領域清洗將至 中國資本大鱷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0日訊】在火箭軍爆出嚴重貪腐之際,中共再次聲稱要堅決反腐,在金融、國企、能源、醫藥和基建工程等五個領域整治腐敗,同時嚴懲政商勾連的腐敗。評論人士指出,獨裁體制自己反腐,如同「請鬼拿藥單」。

中共現任當局反腐已經十多年,經常聲稱「獲得巨大勝利」。但近期中共軍隊又爆出嚴重貪腐,彭博社1月6日報導說,中共火箭軍,以及整個國防工業基礎的貪腐太廣泛。美國情報發現,共軍有些飛彈裝填的是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國西部的飛彈發射設施,井蓋無法發揮功能讓飛彈發射。這使外界懷疑中共是否有能力打仗。

黨媒新華社8日報導,中共黨魁在第二十屆中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再次聲稱十年來反腐取得所謂壓倒性勝利,但又表示形勢依然嚴峻,要打反腐的攻堅戰持久戰。

既然反腐已經勝利,為什麼還要打持久戰?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分析,這要提高一個層次來看。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共產極權政權,它是靠最高領袖所主導的不斷的政治清洗來維持這個體制的。像戈爾巴喬夫真正的改革,他不做政治清洗了,它(政權)就會垮台。中國從鄧小平之後,到了習近平上台之前,差不多也就要解體了。所以習近平他不想搞政治改革走下去,那麼他就回到極權,重新搞政治清洗。」

在過去6個月,反腐調查已經牽連到十多名高級國防官員,外媒稱這可能是中共現代史上對軍方進行的最大場整肅。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中共它就是一切都在暗箱作業,再加上解放軍跟軍工企業常常是一套人馬兩塊招牌,互相可以調動。比如李尚福出身裝備部長,那他之前是在做航天工業研究的,所以他自然就是,他的人脈養成就是橫跨軍事跟科技,還有國企央企的這個部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以軍事發展項目來遮蓋,那當然就很容易取得貪腐的機會了。」

這次會議還強調要深化整治金融、國企、能源、醫藥和基建工程等領域的腐敗。嚴懲政商勾連的腐敗。

馮崇義:「他現在要收拾那些已經坐大人馬雲、馬化騰,所有這些資本大鱷,他要收割他們,這是他們反腐的一個新的動態,新的機遇。他是一層一層的,就結合他現在的重點打擊對象來提這些口號,來定這些目標。」

為了再次推動所謂的反腐,黨魁還強調中紀委要絕對忠誠可靠。

蘇紫雲:「一樣回到老問題,他設再多的中紀委或監察委都沒有用,最主要原因就在於他是屬於人治領導的。所以這種沒有獨立機構的中紀委監察委等等,如果不能獨立行事,那麼就不能發揮反腐除弊的功能了。」

可能是意識到危機,中共在這次會議上稱要推進自我革命,才能跳出「治亂興衰歷史周期率」永存下去。

蘇紫雲:「他講說永遠的共產黨執政反貪腐是核心的問題,一點沒錯,可是這因為請鬼拿藥單,就開錯藥方了,在一黨獨裁的這種極權政治下貪腐是可能沒有辦法根絕的。再加上依照公開資料來看,習近平上台之後已經整肅了將近60幾個將領,號稱有800萬的人員因為貪腐問題被懲處。所以可見,這個貪腐問題習近平是越捅越大,大概捅到最後,可能連共產黨自己可能都失去統治的根基了。」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指出,這次會議當局強調的內容,如果沒有一個獨立機關的制度配套,等於是空談。真要反貪腐,只能從制度上去改革,否則是永遠達不到目標的。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