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震石川死亡攀升至180人 警方扩大搜索朝市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9日讯】日本石川县元旦发生强震,截至今天(1月9日)上午9点县内罹难者达180人。轮岛市观光胜地“朝市通”周边推估逾200栋建筑在地震后的大火中烧毁,日本警方今天起动员约100名人力展开大规模搜索4天。

日本放送协会(NHK)、时事通信社报导,石川县能登半岛1月1日下午发生最大震度7级强震,石川县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上午9时止,确认县内共有180人罹难,分别是轮岛市81人、珠洲市71人、穴水町18人、七尾市5人、能登町2人、志贺町2人及羽咋市1人,至少有565人轻重伤。

另外,石川县政府表示,已确认县内至少1425栋建物受灾,轮岛市、珠洲市、河北市、内滩町及能登町也有许多民宅受灾,目前尚无法掌握灾情全貌,目前断水家户逾5.9万户。

2024年1月8日,元旦期间能登地区发生7.6级大地震后,日本自卫队队员在石川县白井地区志贺町进行准备工作。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由于县内多处道路受损,以轮岛市与珠洲市为主的地区,仍有约3300人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

目前石川县内设有约390处避难所,收容约2.8万人。而县府也在金泽市的“石川综合体育中心”开设避难所预计收容约500人,成为灾民确定下个避难地点(饭店或旅馆)前的栖身之处。

2024年1月8日,在石川县能登地区元旦发生7.6级大地震一周后,人们走过石川县珠洲市被大雪覆盖的地震灾区。(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石川县轮岛市知名观光景点“朝市通”,在1月1日的地震后发生大规模火灾,推估烧毁周边逾200栋店铺与住宅等建筑物。

警方动员约100名人力从今天起在现场展开大规模搜索4天,并调查详细状况以及寻找遗留物等。这场火灾因为地震导致断水以及当地曾接获大海啸警报,曾导致消防活动难以进行。

石川县政府表示,如有必要将视情况评估增加搜索人力,目前还在调查起火的详细原因。

日本国土地理院表示,初步统计烧毁面积约4.8万平方公尺。

2024年1月8日,在石川县能登地区元旦发生7.6级大地震一周后,石川县珠洲市的大雪覆盖着地震留下的废墟。(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