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3月7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講 或助力選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8日訊】上週六(1月6日),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克‧約翰遜致函拜登總統,正式邀請他在3月7日發表2024年國情咨文演說。來看報導。

眾議長約翰遜在致拜登總統的信函中說:「在我們國家面臨巨大挑戰的時刻,我莊嚴地履行我的職責,邀請您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講話。」

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演說的日期定在3月7日,這也是自1934年以來,美國總統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最晚的一次。

外界認為,較晚的日期,可以為拜登提供更多時間來準備。2024年是大選年,目前,拜登的民調數字低迷,這次演講可能成為他向美國人民闡述自己新願景的機會。

同樣,較晚的日期也可能為兩黨就預算案談判提供時間。2023年11月,約翰遜設定了兩個避免政府關門的最後期限——2024年1月19日和2月2日。

預計在演講中,拜登將總結他過去三年取得的成績,包括在COVID疫情後如何重振美國經濟、降低藥物價格,以及投資美國製造業等。同時,演講也會涉及美國的外交政策,包括當今世界最重要的地緣政治關係——美中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