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太子党大集结 习尽失军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7日讯】新年刚过,旅居澳洲的中国法学家袁红冰教授在台湾《自由时报》就爆出了一条大消息,可以说是石破天惊。袁红冰说以刘源为首的一大批红二代形成一项集体共识,并透过党内良知人士向海外通报。这份共识声明要求现任中共党魁习近平为近年的各种问题负责,要求中共改变现行的政策,回到邓小平的改革开放道路,并且提出进行民主化改革,甚至还建议共产党改名为社会民主党。这则消息还说很多军方将领也参加了这个联署,所以很多人最近受到严厉打压。这条消息无疑是2024年飞出的第一只黑天鹅,但是该消息到底是真还是假,也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太子党主流都反习 政治改革成共识

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现在中共红二代这一批人,他们对现实感到很焦虑,习近平早就得罪了红二代和太子党的主流派。红二代太子党分很多色彩,其中有一种极左色彩的,像胡乔木的女儿或者是李鹏的后人,这些极少数的人支持习近平,但是绝大多数红二代都站在习近平的对立面。

早在十九大之后就是这个情况,十九大之后当时习近平修宪,红二代的主流派都是反对的。不要看红二代和太子党是出身于官宦家庭,是共产党的血液,但是客观的说,红二代里面很多人实际上是主张民主宪政的,包括像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胡德华,胡德华参与创办《炎黄春秋》,胡德平都是在劝习近平行善,向好的方向走。赵紫阳的后代就更不用说了,肯定是坚持宪政的,尽管他们影响力受到控制,影响力较小。另外还有就是刘源、刘亚洲,以及叶剑英的后人,陈毅的后人,这些都是改革派,说前一点是改革派,说的近一点就是自由派,甚至中共开国上将杨勇的儿子杨小平过生日的时候就公开说,他现在80岁了,他相信在他有生之年,民主自由会实现。这都是太子党红二代说的话,总不能因为他们是太子党红二代就认定人家一定会坚持一党专政。像胡耀邦、赵紫阳虽然是总书记,但是他们愿意政治改革,愿意听取民声,愿意意跟着民意走,所以这都有可能。所以说习近平早就得罪了红二代,到了二十大,到了现在,这种情况就更严重了。所以我认为现在反习成了党内外、体制内外、国内外的共识,最大的公约数。但是在实力上他们还没法跟习近平直接较量,如果说他们形成很震撼性的力量或者某种格局,现在还为时过早。

习治国无方 弄权有术 刘源失军权是福是祸?

陈破空在《菁英论坛》表示,习近平上任以来,虽然是内政外交一塌糊涂,但是他玩弄权术,搞权力斗争是一个高手,所以他对刘源搞了杯酒释兵权这一招。在胡温时代其实布局了很多红二党太子党的人物在军队,海军、陆军、空军、二炮部队都是这样,很多红二代太子党掌军的。刘源当时是上将,是总后勤部的政委,是胡锦涛时代提上去的,胡锦涛对他非常的看重。刘源是一个思想开明的人,在“八九六四”那时就表现出来了,他同情学生反对镇压甚至反对戒严,因此受到江泽民和李鹏的报复,但是胡温对他很重用,而且当时的很多人,比如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是太子党,空军司令马晓天是太子党,二炮部队的政委张海阳是太子党,还有海军政委刘晓江是胡耀邦的女婿,这些人在军中都是举足轻重的人物。那后来习近平通过各种手段,有的是到了年龄退休,有的是借调把人家给罢掉了。而刘源曾经帮助习近平在军中巩固权力,大家都认为刘源应该升军委副主席了,应该协助助习平了。但是习近平却把他突然调到全国人大当一个副主任,就是杯酒释兵权,解除了刘源的兵权。

中国现在其实是一种混合世袭制,习近平是习仲勋的后代,但是像习仲勋这样的中共元老很多,那些人的后代都有资格接班,但是习近平为了自己一人独大,就把别人排在一边,把红二代太子党的集体排除在外。习近平排除了刘源的军权,但在军中的红二代太子党的确不少,现在出事的几个人都是红二代,李尚福是红二代,秦纲其实也是红二代红三代这一类人物,还有很多出事的火箭军或者是战略支援部队,你要是稍微研究一下,里面都有不少的红二代太子党或者红三代的人物。

习近平整了很多人了,整的都是稍微有权力对他构成实质威胁的人。他认为刘源这些人对他没有构成实质性的威胁,他对刘源这些人也就是监视、窃听、监控,或者跑去打个招呼,但是说要把他们抓起来,我不太相信。刘亚洲被抓起来,是因为刘亚洲有很多跟习近平对着干的事情,而且刘亚洲极可能在二十大之前就准备正式要发动反习的兵变、政变,根据刘亚洲思想脉络的发展,这都有可能,所以,习近平去把他抓起来。刘源他们基本现在没有太大的实力,既没有枪杆子,也没有刀把子,也没有笔杆子,就借这些纪念刘少奇诞辰125周年的活动团结一些声音,表达不满。但是习近平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

习近平目前要在军中铲除红二代太子党的势力,也并不是能够完全随心所愿的。他虽然把主要人物刘源杯酒释兵权了,但是红二代太子党还有很多的人脉在军中,而且刘源尽管没有多少的实力了,但还是一个相当有威望,相当有威信的人物。

大搞特务治军 习尽失军心

陈破空在《菁英论坛》表示,习近平现在对张又侠也不放心,所以现在就是用完张又侠就弃了。现在是中共中央军委分裂成两派了,习派和张派各有三个人。之所以国防部长这么晚才推出一个董军,就是要找一批黑马,找个冷门,并不是董军有多么忠于习近平,习近平有多信任他,而是因为董军没有根基,在北京高层没有人脉,所以他上来就是一个被架空的李强。习近平海怕刘振立上位,刘振立背后是张又侠,他怕这个。所以红二代太子党在军中还有人,但是习近平基本上是要架空他们,边缘化他们。

现在习近平的态势可以不客气的说,失去了民心,失去了党心,也失去了军心,军队的上层大规模的整肃,大清洗,怎么可能赢得军心呢?就他自己任命的上将、中将、少将现在都被清洗。现在不仅是军官阶层,就是士兵阶层也对非常不满,最近传出降薪潮蔓延到军队了,公务员在降薪,工厂降薪,现在军人也降薪,一些补贴没有了,所以军中随时可能产生兵变、哗变,也就是他失去了军心。

习近平控制军队主要是通过特务系统控制,这个让军队非常不满。他通过他的亲信,政法委的陈文清,国安部的陈一新,还有公安部的王小洪,特勤局还有蔡奇,通过这些特务部门在控制军队,现在是习近平的特务系统跟军方系统在搏斗。火箭军司令出事就跟他助理秘书告密有关,那么这样的情况下,军方可以说积下的不满非常多,岁时可能爆发。所以习近平是坐在火山上,在军中他要再进一步的清洗红二代太子党的话,我想就算他赢了99次,稍微错了一次,他可能就是万劫不复。

中共改社会民主党 可能性几何?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中国这二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在一定程度上是中共高层大家族和各级官员权力套现的过程。中国相当一部分财富是集结在两百多个中共高官家族中的,各大产业的龙头企业基本上都被这些大家族垄断了。中共的改革是权力套现的过程,也是华尔街资本和中国这种官吏和有市场经营能力的白手套(大代理人),如肖建华这一类的人联合的一个模式,其实很多模式都是走这个套路。习近平的做法就是抓代理人,变相没收财产,将这些家族的这种继续发财的路都给堵了。而且现在经济下滑了,大家都输了大钱,甚至有的在破产,这是高层的这些太子党、这些家族们非常生气愤怒的地方,而且他们认为,习近平你凭什么这样,权力给你当了,我们发点财,这个江山也不是你爹一个人打的,大家都有份嘛,所以大家都很愤怒。

再一个就是改革开放的两个大关键点现在都被否定了,一个是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另一个是对美关系。邓小平的路线被新的文革路线替代了,对美国关系中美国也成了最大的敌人。现在中国经济面临崩溃,红二代、太子党他们感觉国运没了,那未来赚钱的希望就没有了,大家的未来的路都给你堵了。所以,关于将中共改造为社会民主党,我认为红二代他们是想做这个些事,但是他们做了没有,或者做到什么程度,这个就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陈破空在《菁英论坛》表示,将中国共产党改成社会民主党,这个也不是没有可能,就看哪个派占上风。当改革派占上风的时候,比如说胡耀邦、赵紫阳时代,如果政治老人当时就去世了或者退下去了,如果胡耀邦、赵紫阳真能够掌握实权主政的话,也不是不可能。看看苏联、东欧和台湾的变化,就是这样变化的。

陈破空说,一个社会的变化有几种方向。自下而上是人民起义,人民颜色革命;自上而下,是上面在改革、分裂,就像前苏联、东欧所发生的事情,还有台湾蒋经国开放党禁,李登辉力行改革跟民间的呼声相呼应。所以这样的情况下,不能排除任何一种可能性。自上而下在目前非常难,因为权力掌握在极左派、反动派、激进派这些人手上,改革派不得势。二十大是一次搏击,改革派失败了,以李克强、汪洋、胡春华团派为代表的改革派失败了,现在是习派兼江派残余盘踞政权,这样的话,从上到下改变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如果出现了偶然的事情,比如政变、兵变、内讧,甚至习近平自己暴亡、病重,都可能带来一个政局的大变化。这是习近平做事做过头之后,做到极限之后,可能带来的一个重大转折,这些都是未来不能排除的可能性。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