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历史博物馆鲨鱼展 影音科普趣味多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7日讯】鲨鱼,是人们最熟悉的海洋鱼类之一,在全世界上有超过五百多种。在奥斯汀德州历史博物馆中,人们可以领略到它的特点和生存历史。

鲨鱼,是令人兴奋和畏惧的鱼类,它由来已久,而且种类众多。德州历史博物馆的鲨鱼展是与纽约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合作,展出了几十种鲨鱼和化石模型,结合影像、声音、文字,以及互动环节,将鲨鱼相关的信息形象地展现出来。

展出分为三部分:鲨鱼的过去与现在,鲨鱼的多元与适应性,以及鲨鱼与人类。科学家认为,鲨鱼在地球上的出现,最早可以追溯到几百万年前,史前鲨鱼“巨齿鲨”可以吞食鲸鱼。在漫长的历史中,一些鲨鱼物种消失了。当今地球上最大的掠食性鱼类当数大白鲨,凶猛的外观令人不寒而栗。成年鲨鱼的身长可达60英尺,当相于18米。相比于大白鲨,体型最小的鲨鱼甚至可以抓在手里,比如袖珍鲨鱼,侏儒灯鲨。除了肉食类的,还有吃植物和小型海洋生物的鲨鱼。所有这些鲨鱼形态各异,分布在不同的水域。也有出现在德州水域的鲨鱼,比如公牛鲨、短鳍鲭鲨等等。

现场还有参观者可以互动的游戏,在趣味中帮助人们更多地了解鲨鱼,保护地球上这个由来已久的物种。鲨鱼展从即日起一直到3月24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心萍、大宇德州奥斯汀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