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歷史博物館鯊魚展 影音科普趣味多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7日訊】鯊魚,是人們最熟悉的海洋魚類之一,在全世界上有超過五百多種。在奧斯汀德州歷史博物館中,人們可以領略到它的特點和生存歷史。

鯊魚,是令人興奮和畏懼的魚類,它由來已久,而且種類眾多。德州歷史博物館的鯊魚展是與紐約的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合作,展出了幾十種鯊魚和化石模型,結合影像、聲音、文字,以及互動環節,將鯊魚相關的信息形象地展現出來。

展出分為三部分:鯊魚的過去與現在,鯊魚的多元與適應性,以及鯊魚與人類。科學家認為,鯊魚在地球上的出現,最早可以追溯到幾百萬年前,史前鯊魚「巨齒鯊」可以吞食鯨魚。在漫長的歷史中,一些鯊魚物種消失了。當今地球上最大的掠食性魚類當數大白鯊,凶猛的外觀令人不寒而慄。成年鯊魚的身長可達60英尺,當相於18米。相比於大白鯊,體型最小的鯊魚甚至可以抓在手裡,比如袖珍鯊魚,侏儒燈鯊。除了肉食類的,還有吃植物和小型海洋生物的鯊魚。所有這些鯊魚形態各異,分布在不同的水域。也有出現在德州水域的鯊魚,比如公牛鯊、短鰭鯖鯊等等。

現場還有參觀者可以互動的遊戲,在趣味中幫助人們更多地瞭解鯊魚,保護地球上這個由來已久的物種。鯊魚展從即日起一直到3月24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大宇德州奧斯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