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拥有大量中国造武器装备 以色列展开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英媒报导,以色列军队攻入加沙后,发现哈马斯拥有大量中国造武器装备。一向和北京关系密切的以色列倍感惊讶,正在调查这些武器是否由中共输送。

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日前报导,以色列国防军(IDF)在加沙地区的调查显示,哈马斯握有大量中国造武器和装备,包括95式突击步枪、87式自动榴弹发射器、步枪瞄准镜等,还有可用于美式M16步枪的弹药筒,以及军用通讯设备。

以色列方面正追查相关武器设备流向哈马斯的渠道,包括是否中共直接提供或者经由第三方输送。

一名以色列情报单位消息人士表示,发现哈马斯握有大量中制武器令人惊讶,因为以往以中关系“非常好”。

这名人士指出,以色列方面发现的中制武器、火药和通讯设备品质精良,无论是等级或数量,对哈马斯而言都是“前所未见”。

报导说,这些武器附带具有情报和通讯功能的装置,可能帮助哈马斯在其复杂的地下隧道系统活动。

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分析师、英国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资深安全事务讲师柏利(Patrick Bury)指出,尽管不属于重武器,以色列发现的中制现代专业步兵武器装备的重要性仍不容小觑,比如自动榴弹发射器能够大幅提高哈马斯的打击命中率。

报导指出,中共过去就曾参与武装和训练巴勒斯坦军事组织,但在1992年与以色列建交后,北京减少了对巴勒斯坦的公开支持。如今中国已成为以色列前三大贸易伙伴。在以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任内,中共在以色列基础建设发展扮演重要角色,许多海港和轻轨网络的项目都有中资或中企参与。

不过,前述以色列情报单位消息人士认为,去年10月哈马斯突袭以色列后,中共对以色列的态度发生“戏剧性转变”,开始激烈“反犹”。这名人士说,北京正往与过去完全相反的方向给民众洗脑,且速度堪称前所未见。

根据此前媒体报导,以色列近年来和北京一直关系密切,即便在美国与中共公开对抗之后,作为美国盟友,以色列依然和中共保持经贸关系,继续向中国输送先进技术。

但是,以色列去年10月向哈马斯宣战后,中共并没有应以方要求谴责哈马斯,反而公开批评以色列的自卫反击,并在外交上“曲线支持”哈马斯,同时在国内外煽动对以色列的仇恨情绪。此举激怒了以色列,该国朝野被迫反省对中政策。以色列驻华大使馆甚至在官方微博上一再对中共开炮。

在以哈战争爆发前,中共就在中东地区动作频频,试图扩大在政治、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影响力,大有与美国竞争之势。

对于哈马斯这次突然恐袭以色列,国际舆论多认为,幕后黑手可能是中俄等“邪恶轴心”,其目的是转移美欧对台海、乌克兰战场的注意力。

中共被怀疑是哈马斯的幕后金主之一。过去哈马斯擅长使用土质火箭弹,而制造火箭弹的钢管曾被发现是中国厂家制造。

台湾媒体最近爆料,哈马斯在加沙建造复杂而庞大的地道网络,这远远超出了哈马斯的能力,其背后是擅长“地道战”的中共提供技术,中共甚至派遣工程兵到加沙帮助建造,支撑地道的水泥也是来自中国。

近日,朝鲜突然在海上向韩国发射大量炮弹。分析认为,这次公然挑衅,也可能是朝鲜的“老大哥”中共在背后指使。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