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脱轨连夜抢修 周五早高峰通勤仍混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纽约曼哈顿在周四(1月4日)下午,发生地铁相撞脱轨事件,至少26人受伤,目前线路仍在抢修,影响居民出行。

周四,纽约曼哈顿上西区96街附近地铁相撞后脱轨,警方表示,事件导致至少26人受伤,将近400人紧急疏散。

记者在周四晚抵达现场,很多纽约大都会运输署的人员在工作。

纽约居民 Moshab:“我听说有人拉下了列车的紧急制动装置,然后MTA的车和列车就撞上了。”

Moshab:“(交通不便)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有点伤心和泄气。但还好我们还有A车,A车地铁还正常,还有公交等可以向下穿越(曼哈顿),不是很担心。”

纽约居民 Jeanyna:“MTA的车三天两头就出问题,这次出事也不奇怪。希望MTA早日修好这个地铁站,可以向市政府申请资金,不要将维护费用转嫁到快坐不起车的旅客身上。”

纽约市消防局副局长 Ian Swords(01.04.2024):“我们检查每个下火车的人是否受伤,如果受伤,则检查受伤的严重程度。幸运的是,没有人受重伤。所有这些伤员都已被转移到医院。”

纽约市公共运输局主席理查德·戴维(Richard Davey)表示,事发时有人拉动了多个紧急制动装置,导致列车与一辆工程车相撞后脱轨。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五(5日)已经抵达纽约,调查事故原因。

周五上午,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在记者会上表示,周五地铁1、2、3号线路的部分服务已经恢复,并提供接驳巴士支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