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脫軌連夜搶修 週五早高峰通勤仍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紐約曼哈頓在週四(1月4日)下午,發生地鐵相撞脫軌事件,至少26人受傷,目前線路仍在搶修,影響居民出行。

週四,紐約曼哈頓上西區96街附近地鐵相撞後脫軌,警方表示,事件導致至少26人受傷,將近400人緊急疏散。

記者在週四晚抵達現場,很多紐約大都會運輸署的人員在工作。

紐約居民 Moshab:「我聽說有人拉下了列車的緊急制動裝置,然後MTA的車和列車就撞上了。」

Moshab:「(交通不便)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有點傷心和洩氣。但還好我們還有A車,A車地鐵還正常,還有公交等可以向下穿越(曼哈頓),不是很擔心。」

紐約居民 Jeanyna:「MTA的車三天兩頭就出問題,這次出事也不奇怪。希望MTA早日修好這個地鐵站,可以向市政府申請資金,不要將維護費用轉嫁到快坐不起車的旅客身上。」

紐約市消防局副局長 Ian Swords(01.04.2024):「我們檢查每個下火車的人是否受傷,如果受傷,則檢查受傷的嚴重程度。幸運的是,沒有人受重傷。所有這些傷員都已被轉移到醫院。」

紐約市公共運輸局主席理查德·戴維(Richard Davey)表示,事發時有人拉動了多個緊急制動裝置,導致列車與一輛工程車相撞後脫軌。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週五(5日)已經抵達紐約,調查事故原因。

週五上午,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在記者會上表示,週五地鐵1、2、3號線路的部分服務已經恢復,並提供接駁巴士支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