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船发出求救讯号 印度海军驰援救出21名船员(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印度海军1月5日表示,在接获“MV Lila Norfolk货船劫持求救讯号后赶往驰援,已从这艘航行在阿拉伯海上的货船救出21名船员。

根据声明,五六名身份不详的武装分子4日晚登上这艘8.4万吨散装货船,但在印度海军强烈警告后,可能放弃了劫持企图。

印度海军声明表示,包括15名印度人在内的21名船员已自MV Lila Norfolk货船撤离。

这艘船是从巴西杜阿科港(Port Du Aco)出发,原本打算抵达巴林哈利法·本·萨勒曼(Khalifa Bin Salman),却在索马利亚以东300海里处被劫持。目前尚不清楚这艘货船载运什么货物。

法新社报导,近期发生一连串船只遇袭事件后,印度海军为“维持吓阻作用”,上个月在阿拉伯海部署多艘军舰。这些袭击事件包括在印度海岸附近的一起无人机攻击,美国归咎是伊朗所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