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船發出求救訊號 印度海軍馳援救出21名船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印度海軍1月5日表示,在接獲「MV Lila Norfolk貨船劫持求救訊號後趕往馳援,已從這艘航行在阿拉伯海上的貨船救出21名船員。

根據聲明,五六名身分不詳的武裝分子4日晚登上這艘8.4萬噸散裝貨船,但在印度海軍強烈警告後,可能放棄了劫持企圖。

印度海軍聲明表示,包括15名印度人在內的21名船員已自MV Lila Norfolk貨船撤離。

這艘船是從巴西杜阿科港(Port Du Aco)出發,原本打算抵達巴林哈利法·本·薩勒曼(Khalifa Bin Salman),卻在索馬利亞以東300海里處被劫持。目前尚不清楚這艘貨船載運什麼貨物。

法新社報導,近期發生一連串船隻遇襲事件後,印度海軍為「維持嚇阻作用」,上個月在阿拉伯海部署多艘軍艦。這些襲擊事件包括在印度海岸附近的一起無人機攻擊,美國歸咎是伊朗所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