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进行有组织的回帖 疑似介入韩国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韩国一研究组,发现中国人在韩国最大的门户网站,进行有组织的回帖工作,主要内容是贬低韩国,宣传中国优越主义,甚至疑似介入韩国选举

这是韩国最大的门户网站“Naver”新闻上的留言。

“反对中华的人是亲日卖国贼。”

“乌克兰是俄罗斯的土地,台湾是中国的土地,独岛是韩国的土地。”

“就像乌克兰和俄罗斯是同一个民族一样,韩国和中国也是同根同源的一个民族。韩国投入中国人的怀抱才幸福!”

这些回帖留言都倾向于倡导中国至上,贬低韩国。

韩国嘉泉大学警察安保系教授尹敏宇(音)的研究小组上月(27日)披露。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抓取,确认NAVER新闻回帖的结果表明,有许多疑似中国方面组织评论活动的动向。

研究小组发现了50多个账号,其大量留言都是宣传中国至上,贬低韩国及韩日关系的。去年9月至11月,他们的留言超过3万条。

这些回帖留言也介入了韩国选举中,2021年-2022年总统选举和地方选举中对国民之力候选人发表了各种负面评论,同时发帖支持共同国民党获选人。

研究小组将这些留言按内容大致分为8类,其中包括亲华内容,中国视角的国际关系分析,贬低韩国文化和国民,支持亲华人士及诽谤反华政客,煽动反美反日等。

研究小组表示,这些留言疑似是中国有组织的活动。

另外,账号的大部分内容虽然是韩文,但是也暴露出中文语法,或者夹杂着中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