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共气球介选 对台湾选民发出隐晦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国际关注近期中共空飘气球频频飞越台湾上空,《纽约时报》引用学者分析,这是中共在大选前几周,向台湾选民发出的隐晦警告。对于中共介选议题,行政院长陈建仁表示,国安单位一直都有掌握,呼吁国人务必提高警觉。

台湾总统大选倒数,国际也相当关注中共介选议题,《纽约时报》报导讲述“来自中共的空飘气球飞越台湾上空的事件激增······一些专家认为,这是在总统大选前几周向选民发出的隐晦警告。”

军事专家吴明杰也警告,中共探空气球不排除是为试射导弹来做资料搜集,除了是对台武吓,也是要让台湾军方疲于奔命。

军事专家吴明杰:“就是如果这次选举的结果不如它(中共)的意,那非常有可能它会用试射飞弹的方式来威胁,但是到时候会不会真的这样做,不见得,所以它用这种探空气球来试探,那来营造恐怖的气氛。当然这是主要是用于说,譬如说试射导弹的时候,它(中共)可能需要蒐整相关的数据,或者相关的这一些战机也好,它在飞行过程中获得的这些所谓空中的这些环境、参数,那这个部分主要我认为就是在让台湾的军方疲于奔命”

回应相关提问,行政院长陈建仁表示,对于中共对台介选,国安单位一直有很好的掌握,并来严谨的进行查办,呼吁我们全体国人务必提高警觉,避免误触法网。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