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下令加强中朝边境安全 引发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疑为防范国内民众的不满,以及应对“日益紧张的国际局势”,朝鲜当局最近下令加强中朝边境安全,边境巡逻队不仅要注意朝鲜民众的“反动活动”,也要严密监视来自对岸的反朝鲜活动。

据Daily NK周四(4日)报导,咸镜北道的消息人士透露,2023年12月21日,国家安全部召集了所有驻扎在边境地区的边防部队指挥官,下达了特别命令,要求采取历史最高级别的警戒,确保边境地区安全。

国家安全部发言人当天就朝鲜半岛近况发表讲话,强调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努力地加强边境建设”,以应对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的“阴谋”。

消息人士指出,当局这种措辞表明,国家安全部试图澄清加强安全是对国际紧张局势的反应。该部似乎把年底作为加强边境安全的契机,计划部署特遣队监视“边境巡逻部队异常活动”。

最新命令还批评边境巡逻部队指挥官和士兵“误入歧途”,指责他们对当地居民从事走私等非法活动表示同情,以及帮助人们叛逃等。

指挥官和士兵被严厉警告,如果再遇到此类违法行为,无论涉案者的动机和身份如何,都必须立即对其依法处理。

此外,国家安全部还警告,如果边境巡逻兵被发现参与民众的“反动活动”,他们将被立即开除,并被打上边境前哨哨所服务不合格的标记,还将受到社会或行政处罚。

同时,如果发现部队对叛逃、走私及其它非法活动监督不力,前哨站的所有人员都将被轮换。所属部队的主管指挥员、政治工作人员、保卫工作人员也将承担连带责任。

国家安全部还强调了对中国境内反朝鲜活动的计划,命令特别强调士兵要仔细监视此类活动并向上级军官详细报告。

士兵们还被命令“观察并记录边境中国一侧向着朝鲜方向长时间站立或张望的人的微小细节,甚至是衣着,并建立一个向特遣队被告这些观察结果的系统”。

据Daily NK同一天还报导,最近朝鲜替换了部分在华工作的贸易干部,驻华朝鲜领事馆也针对贸易干部加强了检查、监视和管控力度。

消息人士说:“朝鲜领事馆从上个月开始召唤贸易干部查看最近的通话内容和短信等,对手机进行了检查。”

这些现象似乎暗示朝鲜国内情况不妙。去年第一批逃离朝鲜并到达韩国的金先生(为保护他在首尔和北方的家人,他要求不要使用全名)上个月接受了BBC的采访,讲述了他成功脱逃的经历及朝鲜的情况。

这是自疫情以来首次对脱北者进行的采访,金先生透露朝鲜粮食危机加重,许多人被饿死和政府镇压加剧的情况。一个案例令人印象深刻,一对夫妇饿死了,老鼠在他们死后吃掉了他们的手指和脚趾,这一可怕的场景让调查人员一度怀疑有谋杀行为。

政府2021年加强镇压,成立了强大的镇压小组,镇压“反社会行为”,他们会在街上任意拦住行人并恐吓他们。“人们开始称这些镇压官员为蚊子,就像吸走人血液的吸血鬼”。

Daily NK日前报导,因为经济危机加深,最近朝鲜频繁发生掠夺行人服装或金钱的强盗事件,但即使向安全部举报有关事件,安全员们也不积极开展治安工作,百姓们的不满情绪高涨。

随着朝鲜不断发起战争挑衅,西方势必加强向朝鲜人民传递被掩盖的真实信息,专家推测,金正恩的新举措旨在压制国内民众的愤怒情绪,防止政权不稳。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