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下令加強中朝邊境安全 引發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疑為防範國內民眾的不滿,以及應對「日益緊張的國際局勢」,朝鮮當局最近下令加強中朝邊境安全,邊境巡邏隊不僅要注意朝鮮民眾的「反動活動」,也要嚴密監視來自對岸的反朝鮮活動。

據Daily NK週四(4日)報導,咸鏡北道的消息人士透露,2023年12月21日,國家安全部召集了所有駐紮在邊境地區的邊防部隊指揮官,下達了特別命令,要求採取歷史最高級別的警戒,確保邊境地區安全。

國家安全部發言人當天就朝鮮半島近況發表講話,強調必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努力地加強邊境建設」,以應對帝國主義和反動派的「陰謀」。

消息人士指出,當局這種措辭表明,國家安全部試圖澄清加強安全是對國際緊張局勢的反應。該部似乎把年底作為加強邊境安全的契機,計畫部署特遣隊監視「邊境巡邏部隊異常活動」。

最新命令還批評邊境巡邏部隊指揮官和士兵「誤入歧途」,指責他們對當地居民從事走私等非法活動表示同情,以及幫助人們叛逃等。

指揮官和士兵被嚴厲警告,如果再遇到此類違法行為,無論涉案者的動機和身分如何,都必須立即對其依法處理。

此外,國家安全部還警告,如果邊境巡邏兵被發現參與民眾的「反動活動」,他們將被立即開除,並被打上邊境前哨哨所服務不合格的標記,還將受到社會或行政處罰。

同時,如果發現部隊對叛逃、走私及其它非法活動監督不力,前哨站的所有人員都將被輪換。所屬部隊的主管指揮員、政治工作人員、保衛工作人員也將承擔連帶責任。

國家安全部還強調了對中國境內反朝鮮活動的計劃,命令特別強調士兵要仔細監視此類活動並向上級軍官詳細報告。

士兵們還被命令「觀察並記錄邊境中國一側向著朝鮮方向長時間站立或張望的人的微小細節,甚至是衣著,並建立一個向特遣隊被告這些觀察結果的系統」。

據Daily NK同一天還報導,最近朝鮮替換了部分在華工作的貿易幹部,駐華朝鮮領事館也針對貿易幹部加強了檢查、監視和管控力度。

消息人士說:「朝鮮領事館從上個月開始召喚貿易幹部查看最近的通話內容和短信等,對手機進行了檢查。」

這些現象似乎暗示朝鮮國內情況不妙。去年第一批逃離朝鮮併到達韓國的金先生(為保護他在首爾和北方的家人,他要求不要使用全名)上個月接受了BBC的採訪,講述了他成功脫逃的經歷及朝鮮的情況。

這是自疫情以來首次對脫北者進行的採訪,金先生透露朝鮮糧食危機加重,許多人被餓死和政府鎮壓加劇的情況。一個案例令人印象深刻,一對夫婦餓死了,老鼠在他們死後吃掉了他們的手指和腳趾,這一可怕的場景讓調查人員一度懷疑有謀殺行為。

政府2021年加強鎮壓,成立了強大的鎮壓小組,鎮壓「反社會行為」,他們會在街上任意攔住行人並恐嚇他們。「人們開始稱這些鎮壓官員為蚊子,就像吸走人血液的吸血鬼」。

Daily NK日前報導,因為經濟危機加深,最近朝鮮頻繁發生掠奪行人服裝或金錢的強盜事件,但即使向安全部舉報有關事件,安全員們也不積極開展治安工作,百姓們的不滿情緒高漲。

隨著朝鮮不斷發起戰爭挑釁,西方勢必加強向朝鮮人民傳遞被掩蓋的真實信息,專家推測,金正恩的新舉措旨在壓制國內民眾的憤怒情緒,防止政權不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