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关系紧张 对中共援助反增 外界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尽管加拿大与中共的关系紧张,但加拿大对中共的财政支持却仍在增长,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根据加拿大最新国际援助统计报告显示,加拿大在2021-2022财年,总共向中(共)国提供759万加币的援助,比上一年度增加了36万加币。

前保守党领袖安德鲁·希尔(Andrew Scheer)早在2020年强烈谴责中共侵犯人权和民主自由,呼吁政府削减对中共的财政支持。

随着媒体不断曝光:中共设立秘密警站跨国镇压、骚扰人权活动家以及渗透社会各界等,一系列恶性事件,加剧了加中关系的紧张局势。

本周,加拿大商会首席执行官佩兰·比蒂(Perrin Beatty)致信总理特鲁多,呼吁政府制定政策,以应对当前具有挑战性的外交和国防事务。

除此之外,媒体还聚焦在出口发展部在中国的1,870万应偿还贷款和以1.59亿收购的亚投行(AIIB)股份。此前,亚投行前高管披露该银行亲中背景,目前这一事项正在调查中。反对党议员强烈呼吁,撤回对该银行的投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