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加演习 韩国联合美日应对中朝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周三(12月27日),韩国外交部表示,将制裁八名朝鲜人,因为他们通过非法活动,参与了金正恩的核武与导弹开发计划。同一天,韩国还举行了防御演习

这一次的制裁旨在反制朝鲜本月18日发射“火星-18”型洲际弹道导弹。这是尹锡悦政府成立以来第14次发布对朝鲜的单边制裁措施,也是今年第12次。

12月27日同一天,韩国出动超过1000名军方、警察和应急人员参加了罕见的防御演习,模拟朝鲜对首尔的袭击,以平复韩国人的担忧。

韩国中校兼江东区司令Park Han-Kyu:“我们将通过分享和发展演习期间确定的安全问题,进一步加强综合防御态势,以保护我国人民的生命和安全免受朝鲜的挑衅和恐怖威胁。”

这次演习模拟了对主要供水设施、电话网路站以及地下通讯和电力电缆走廊的攻击。

分析指出,韩国对于朝鲜的一系列举动是尹锡悦政府的一个政治宣誓,警告朝鲜的同时也是震摄中共。

美国知名军事博主马克:“其实大家都很清楚朝鲜的核武的开发,基本上是从技术和材料上都是来自于中共,而朝鲜的远程洲际弹道飞弹和发射卫星的技术,则是通过军火从俄国换来的。我想通过这些制裁行动,韩国将加强与美日的同盟关系,同时加强情报的共享,甚至包括军事武器方面的互相的供给。”

最近几周,韩国、日本和美国加强了防务合作,韩国总统尹锡悦排除了拥有核武的可能性,转而将加强与美国的军事联盟以及恢复与日本的安全关系作为首要任务。

美国知名军事博主周子定:“明显韩国这次制裁也是东亚、美国、日、韩同盟,合作更紧密的一个表现,不只是政治层面或经济层面发出了一个信号,之后三国在军事上一定会有更大的动作。”

韩国方面表示,朝鲜发起挑衅必将付出相应代价。据韩国外交部称,自2022年10月以来,韩国已将83名个人和53个实体列入黑名单,以遏制朝鲜发展非法核武器和导弹计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