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变天前兆? 中共离奇政治传言四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近期中国民间频繁流传关于中共政局的离奇消息,比如红二代集体造反、刘鹤被抓,李强辞职,耿爽夫妇叛逃等等,分析人士指出,明知消息离奇,但老百姓还是会去传播,这本身就反映出一种社会心理,民心正在思变。

2024年新年前后,民间频繁流传关于中共政局的离奇消息,最新一条传闻是红二代连署反习。

旅澳自由派法学家袁红冰1月3日在台湾《自由时报》头版发表文章,引述中共体制内良知人士的消息说,以刘少奇之子刘源为核心的红二代群体已经达成政治共识,认为习近平上台十年,彻底背叛改革开放路线,倒退回文革时期路线,准备发动台海战争,实行个人独裁,战狼外交四面树敌等等。因此他们呼吁剥夺习近平的权力,并将中国共产党转化为中国社会民主党。

文章称,参与反习连署的红二代包括刘源、邓小平之子邓朴方、胡耀邦之子胡德平、陈云之子陈元、马文瑞之女马晓力、罗瑞卿之女罗点点,还有叶剑英、贺龙、徐向前的子女等等,以及薄一波的子女,除了被关押的薄熙来。此外还有一批军中将领也参加了连署。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表示,几天前也看到这条消息。他表示红二代的确对习近平很不满,同时也想保党。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我也是认识有那么一批所谓红二代或者官二代,他们实际上是有这方面的想法的,我们逐渐的要使得中共最后变成一个社会民主党。这样的话呢,可能会使得共产党逃过了后头的生死劫。但是因为共产党在执政的七十多年犯下的罪恶太多,滔滔的罪恶。所以最后在社会发生大变革之后,共产党还能够活下来,那个是非常困难的。”

但李恒青认为,红二代连署反习的可能性不大。

李恒青:“我说我不太信这个爆料在哪呢?是因为现在没办法集结。一旦集结,马上就会遭到整肃,这个整肃可能就是你死我活了。因为像他们这些人都是被中央警卫局或者公安部的国保密切的监视的。所以能够达成这种聚会,而且形成共同声明的这种可能性是非常小的。”

近期的另一个传言是关于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的。财新网去年底刊登的社论《重温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迅速被下架,之后刊登的《2023终有一别》专题也被删除。随后有关“胡舒立被约谈”“胡舒立微博被清空”等传言四起。胡舒立在今年1月1日发朋友圈“报平安”。

去年底传出的离奇消息还包括:中共国家李强因为受到压制,已经提出辞职,以及前副总理刘鹤被捕,以及怕受秦刚牵连,中共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国等等。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近期中共政坛爆出非常多的这种离奇的政治传闻,它本身就说明了一个巨大的问题,就说明中共体制之内现在是人心惶惶,几乎人人都有了一种强烈的末日心态,它才会出现这种今天谁叛逃了,明天谁被抓了等等这种传闻。那么这些信息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来,就是党内高层现在纷纷都在给自己留后路,或者说找出路。”

李恒青表示,他将这些离奇传闻视作是一种“行为艺术”。

李恒青:“它实际上是反映民意,比如说我造个谣,然后别人连理都不理,那你想怎么可能传播得那么广呢?而它这个‘谣’一出来了以后,马上就天下皆知,大家都在传,传的这个动作是个很重要的一个社会心理的一个表现,代表着现在的广大老百姓对现在社会的政治生活不满,所以才会即使是大家知道是假的也要主动去传。”

李恒青举例说,中国历史上王朝末年时,民心思变,往往会出现离奇的传闻。例如秦朝末年陈胜吴广起事前,在布帛上写下“陈胜王”三个字,藏在鱼腹中卖给士兵。目前中国大地谣言满天飞,正是当今社会的写照,中国政局今年有可能会有更大的事情发生,没人能预料。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