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變天前兆? 中共離奇政治傳言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近期中國民間頻繁流傳關於中共政局的離奇消息,比如紅二代集體造反、劉鶴被抓,李強辭職,耿爽夫婦叛逃等等,分析人士指出,明知消息離奇,但老百姓還是會去傳播,這本身就反映出一種社會心理,民心正在思變。

2024年新年前後,民間頻繁流傳關於中共政局的離奇消息,最新一條傳聞是紅二代連署反習。

旅澳自由派法學家袁紅冰1月3日在台灣《自由時報》頭版發表文章,引述中共體制內良知人士的消息說,以劉少奇之子劉源為核心的紅二代群體已經達成政治共識,認為習近平上台十年,徹底背叛改革開放路線,倒退回文革時期路線,準備發動台海戰爭,實行個人獨裁,戰狼外交四面樹敵等等。因此他們呼籲剝奪習近平的權力,並將中國共產黨轉化為中國社會民主黨。

文章稱,參與反習連署的紅二代包括劉源、鄧小平之子鄧朴方、胡耀邦之子胡德平、陳雲之子陳元、馬文瑞之女馬曉力、羅瑞卿之女羅點點,還有葉劍英、賀龍、徐向前的子女等等,以及薄一波的子女,除了被關押的薄熙來。此外還有一批軍中將領也參加了連署。

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表示,幾天前也看到這條消息。他表示紅二代的確對習近平很不滿,同時也想保黨。

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我也是認識有那麼一批所謂紅二代或者官二代,他們實際上是有這方面的想法的,我們逐漸的要使得中共最後變成一個社會民主黨。這樣的話呢,可能會使得共產黨逃過了後頭的生死劫。但是因為共產黨在執政的七十多年犯下的罪惡太多,滔滔的罪惡。所以最後在社會發生大變革之後,共產黨還能夠活下來,那個是非常困難的。」

但李恆青認為,紅二代連署反習的可能性不大。

李恆青:「我說我不太信這個爆料在哪呢?是因為現在沒辦法集結。一旦集結,馬上就會遭到整肅,這個整肅可能就是你死我活了。因為像他們這些人都是被中央警衛局或者公安部的國保密切的監視的。所以能夠達成這種聚會,而且形成共同聲明的這種可能性是非常小的。」

近期的另一個傳言是關於財新傳媒社長胡舒立的。財新網去年底刊登的社論《重溫實事求是思想路線》迅速被下架,之後刊登的《2023終有一別》專題也被刪除。隨後有關「胡舒立被約談」「胡舒立微博被清空」等傳言四起。胡舒立在今年1月1日發朋友圈「報平安」。

去年底傳出的離奇消息還包括:中共國家李強因為受到壓制,已經提出辭職,以及前副總理劉鶴被捕,以及怕受秦剛牽連,中共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國等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近期中共政壇爆出非常多的這種離奇的政治傳聞,它本身就說明了一個巨大的問題,就說明中共體制之內現在是人心惶惶,幾乎人人都有了一種強烈的末日心態,它才會出現這種今天誰叛逃了,明天誰被抓了等等這種傳聞。那麼這些信息它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來,就是黨內高層現在紛紛都在給自己留後路,或者說找出路。」

李恆青表示,他將這些離奇傳聞視作是一種「行為藝術」。

李恆青:「它實際上是反映民意,比如說我造個謠,然後別人連理都不理,那你想怎麼可能傳播得那麼廣呢?而它這個『謠』一出來了以後,馬上就天下皆知,大家都在傳,傳的這個動作是個很重要的一個社會心理的一個表現,代表著現在的廣大老百姓對現在社會的政治生活不滿,所以才會即使是大家知道是假的也要主動去傳。」

李恆青舉例說,中國歷史上王朝末年時,民心思變,往往會出現離奇的傳聞。例如秦朝末年陳勝吳廣起事前,在布帛上寫下「陳勝王」三個字,藏在魚腹中賣給士兵。目前中國大地謠言滿天飛,正是當今社會的寫照,中國政局今年有可能會有更大的事情發生,沒人能預料。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