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降息路径生变数?金融股、七大科技股重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2024年似乎出现不少变数,美股主要指数周三(1月3日)持续下跌,联准会公布的(去年)12月会议记录,同意利率到顶峰,但何时降息、幅度多少没有透露。

去年美国股市强涨气氛,似乎瞬间告一段落!美国三大指数,周三连两天下跌,道琼工业指数下跌0.7%。标普500指数下跌了0.8%,那斯达克指数跌幅1.2%。民众对通膨放缓、以及美国联准会降息的乐观情绪,为之消退。

CBIZ 投资咨询服务公司首席投资长 Anna Rathbun:“暗示可能三次降息,他们没有透露2024年的具体时间,只透露了整个年度。”

联准会(Fed)公布的去年12月会议记录显示,Fed成员相信通膨正在受控,但对于何时开始降息,官员并没有透露太多资讯,甚至不排除升息的可能性,也让市场有点措手不及。

CBIZ 投资咨询服务公司首席投资长 Anna Rathbun:“今天的会议纪要基本上告诉我们,美国联准会并没有那么鸽派地看待它,相对于市场预期,我们正在考虑相对鹰派的美国联准会,投资者正在部分回撤。”

美国指标金融股走低,高盛将这两家公司评级,从“买进”下调至“中性”。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下跌 3%,黑石(Blackstone)下跌 4.6%。

去年最大科技股赢家,获利大幅回吐,美股七雄——苹果、亚马逊、Alphabet 、微软、Meta、特斯拉和辉达,七大科技股,已经连续下跌了四个交易日,合计蒸发3,830亿美元市值,尤其苹果公司这段期间,更是重挫了4.6%。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沈唯同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