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布鲁克林大桥禁止摆摊 民众说法不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纽约市出台新规定,著名地标布鲁克林大桥,从周三起,不再允许占道经营,随记者到现场看一看。

根据纽约市新规,出于游客安全考量,周三起,禁止在布鲁克林大桥上摆摊卖货,避免因拥挤造成踩踏和坠桥事件发生。

纽约市长亚当斯:“它(商贩经营)造成了这个瓶颈。你甚至需要一个紧急出口才能离开桥。人们容易互相踩踏。”

周三桥上已不见摊贩经营,整座桥张贴了多张传单,并安装了禁止贩售的警示牌。

纽约布鲁克林大桥,不仅是纽约市著名地标,也是多部电影的取景地,长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

有游客对禁令表示了正反两方的意见。

芝加哥游客 Daniel:“没有商贩在这里更好些。”

欧洲游客:“要看他们卖什么,食物和水我们会买的,(没有商贩的桥也)很拥挤,但可以安全通过。”

菲律宾游客 Dave:“现在很好,很干净。但商贩们怎么办?他们会去哪里?”

前一天,大批商贩收到警方派发的禁令传单,收拾摊位,被迫离开。

布鲁克林大桥商贩(01/02/2024):“我们要怎样生活?我们要如何工作?我们要怎样养活家人呢?”

有关注小贩权益的非营利组织介绍,对市府的决定表示遗憾,希望找出替代方案,允许商贩继续为社区提供服务。

“街头小贩项目”负责人 穆罕默德·阿提亚 :“商贩们想到的解决方案是,继续允许他们在桥的宽阔处经营,他们理解桥有的部分很窄,只有5至10英尺,他们不会在那里经营,他们还是希望在16英尺宽的地方可以继续。他们(有些人)是有经营许可的,但禁令冲击了所有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