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布魯克林大橋禁止擺攤 民眾說法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紐約市出台新規定,著名地標布魯克林大橋,從週三起,不再允許占道經營,隨記者到現場看一看。

根據紐約市新規,出於遊客安全考量,週三起,禁止在布魯克林大橋上擺攤賣貨,避免因擁擠造成踩踏和墜橋事件發生。

紐約市長亞當斯:「它(商販經營)造成了這個瓶頸。你甚至需要一個緊急出口才能離開橋。人們容易互相踩踏。」

週三橋上已不見攤販經營,整座橋張貼了多張傳單,並安裝了禁止販售的警示牌。

紐約布魯克林大橋,不僅是紐約市著名地標,也是多部電影的取景地,長年吸引眾多遊客前來。

有遊客對禁令表示了正反兩方的意見。

芝加哥遊客 Daniel:「沒有商販在這裡更好些。」

歐洲遊客:「要看他們賣什麼,食物和水我們會買的,(沒有商販的橋也)很擁擠,但可以安全通過。」

菲律賓遊客 Dave:「現在很好,很乾淨。但商販們怎麼辦?他們會去哪裡?」

前一天,大批商販收到警方派發的禁令傳單,收拾攤位,被迫離開。

布魯克林大橋商販(01/02/2024):「我們要怎樣生活?我們要如何工作?我們要怎樣養活家人呢?」

有關注小販權益的非營利組織介紹,對市府的決定表示遺憾,希望找出替代方案,允許商販繼續為社區提供服務。

「街頭小販項目」負責人 穆罕默德·阿提亞 :「商販們想到的解決方案是,繼續允許他們在橋的寬闊處經營,他們理解橋有的部分很窄,只有5至10英尺,他們不會在那裡經營,他們還是希望在16英尺寬的地方可以繼續。他們(有些人)是有經營許可的,但禁令衝擊了所有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