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香港新闻自由“媒体自由联盟”发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立场新闻”在香港被封两周年之际,“媒体自由联盟”的24个成员国,发布联合声明,关注香港媒体自由。

媒体自由联盟”(Media Freedom Coalition)24个成员国在近期联合发布声明,敦促中共和香港当局遵守国际人权承诺,维护香港自治,尊重普遍权利自由。

资深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现在中共全方位想将香港变成与内地任何一个城市差不多,(香港)言论自由、新闻自由、资讯自由没有了,其它的东西就好像骨牌效应一样掉下来。”

声明谴责道:“香港实施《国安法》后,中共恶意起诉媒体工作者的趋势逐步上升,中共借势打压新闻业,迫使当地媒体自我审查,加剧侵犯香港人权自由。”

钱志健:“香港人才是最重要。要懂得在一个这么动荡的时候去求存,透过不同的方法去接收外国的资讯。”

香港当局对“立场新闻”团队等记者和《苹果日报》创始人黎智英等出版商的长期起诉,对新闻界和媒体界产生了寒蝉效应。

但“媒体自由联盟”成员国表示,将继续为那些因为行使人权而成为攻击目标的人挺身而出,加拿大人权办公室对此声明表达支持。

钱志健:“真香港人还是信奉香港的核心价值,人与人之间互助互勉的精神很重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舒璨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