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积雪量十年来最低 今年干燥与否待观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新年伊始,加州山区积雪量远低于正常水平,但水局官员表示,还不能以此确定今年加州干燥与否。来看报导。

周二(2日),加州水资源部在内华达山脉的菲利普斯站,进行了今年冬季首次降雪量测量。结果显示,积雪量是十年来的最低纪录。

加州水资源部降雪测量经理 Sean de Guzman:“在今天的调查中,我们记录的积雪深度为七英寸半,积雪的含水量为三英寸,是这个地点迄今为止平均值的30%,是往年4月1日平均值的12%。”

去年同期,内华达山脉的积雪深度达到近5英尺,积雪的含水量是平均值的近两倍,让加州摆脱了数年的干旱

然而,今年的降雪量却不尽如人意。

加州水资源部降雪测量经理 Sean de Guzman:“今天的结果表明,现在判断今年是潮湿还是干燥还为时过早。我们的风暴系统可能会随时变化。”

事实上,每年加州30%的水资源都来自内华达山脉的积雪。目前,加州水库还存有去年的降雨和降雪。

水资源部官员表示,离雨季结束还有数月,而根据气候预测中心的说法,今年一到三月的降雨和降雪可能会高于正常水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