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積雪量十年來最低 今年乾燥與否待觀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新年伊始,加州山區積雪量遠低於正常水平,但水局官員表示,還不能以此確定今年加州乾燥與否。來看報導。

週二(2日),加州水資源部在內華達山脈的菲利普斯站,進行了今年冬季首次降雪量測量。結果顯示,積雪量是十年來的最低紀錄。

加州水資源部降雪測量經理 Sean de Guzman:「在今天的調查中,我們記錄的積雪深度為七英寸半,積雪的含水量為三英寸,是這個地點迄今為止平均值的30%,是往年4月1日平均值的12%。」

去年同期,內華達山脈的積雪深度達到近5英尺,積雪的含水量是平均值的近兩倍,讓加州擺脫了數年的乾旱

然而,今年的降雪量卻不盡如人意。

加州水資源部降雪測量經理 Sean de Guzman:「今天的結果表明,現在判斷今年是潮濕還是乾燥還為時過早。我們的風暴系統可能會隨時變化。」

事實上,每年加州30%的水資源都來自內華達山脈的積雪。目前,加州水庫還存有去年的降雨和降雪。

水資源部官員表示,離雨季結束還有數月,而根據氣候預測中心的說法,今年一到三月的降雨和降雪可能會高於正常水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