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羽田机场撞机事故 当局公布通讯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首先来关注东京羽田机场飞机相撞事故的最新进展。日本国土交通省在周三(1月3日),公布了事故发生前,飞机与控制塔的通话记录。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宣布,将启动正式调查。

周三,日本运输安全委员对东京羽田机场两机相撞事故展开调查后,当天,国土交通省公布了事故发生前,机场空管部门与日航客机以及海上保安厅飞机的通话记录。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斋藤哲夫:“我们提供的文件包含日航(日本航空公司)、日本海上保安厅飞机和空中交通管制之间的完整交流。 ”

记录显示,事发前,空管部门向日航客机A350发出了降落许可,对海上保安厅的飞机,下达了“请在地面上滑行至跑道等待位置”的指令,并没有允许海上保安厅飞机进入跑道。

但事故中幸存的海上保安厅机长表示,他当时已获得起飞许可。

日本运输大臣表示,记录稿“客观 ”还原了当天的通讯记录。

目前,事故调查员已经找到海上保安厅飞机上的黑匣子,日航客机的黑匣子尚未找到。针对这起事故,东京警视厅也将以职业疏忽致人伤亡,进行调查。

事故发生在1月2日晚间,一架从北海道新千岁机场飞往东京羽田机场的日本航空空中客车A350 ,在羽田机场着陆时与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飞机相撞,在跑道上起火。

日航客机乘客和机组人员共379人全部生还,海上保安厅飞机上的六人中,只有机长一人生还,其余五人全部遇难。

英国航空事故高级检查员蒂姆·阿特金森,称赞日航在火灾混乱情况下,短时间安全撤离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令人感佩。

阿特金森分析了两架飞机如何相撞、起火可能存在的原因,他表示,A350客机着陆在地面上的角度、以及碰撞发生和起火的方式都很关键。

造成两机相撞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日本大量航班被取消,约四万多人受到影响。

全日航空公司在事故当天,向乘客道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