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其不意 俄战机误射导弹袭击本国城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近日,俄罗斯持续加强对乌克兰的空袭,周二(1月2日),数十枚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和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可能打得太激烈,俄战机意外误射一枚导弹,闪电袭击了自己的村庄。

俄罗斯当局坦承,2日,一架俄罗斯战机在西部沃罗涅日地区的彼得罗巴甫洛夫卡(Petropavlovka)村庄上空“意外释放”了弹药。该村位于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以东约150公里处。

“1月2日上午9点左右,空军一架飞机在飞越沃罗涅日彼得罗巴甫洛夫卡村上空时,飞机弹药异常释放。”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部门补充说,在释放造成的爆炸中没有人员伤亡,但有六座私人建筑受损。

声明指出,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一个委员会正在现场评估损坏的性质并协助修复建筑物。

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了爆炸的后果,村庄里炸出了一个大弹坑,多栋建筑物被毁,碎片遍布整个地区。

沃罗涅日州长亚历山大·古谢夫(Aleksander Gusev)表示,彼得罗巴甫洛夫卡的一些居民正在被转移到临时住房设施中。

由于前线基本上陷入了堑壕战,莫斯科又恢复了去年冬天的战略,瞄准基础设施,特别是能源和供暖,造成数百万乌克兰人冬季取暖受到影响。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2日的袭击已造成4人死亡、至少92人受伤,并指出自2023年最后一天以来,俄罗斯已向乌克兰发射了约170架沙赫德攻击无人机和数十枚不同类型的导弹。他在Telegram上表示:“我们的防空部队已经连续第三天完成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

“这是对首都最广泛的袭击之一”,半岛电视台驻基辅的记者拜格(Assed Baig)说,“我们知道该市的部分地区没有电力和移动通信。”

泽连斯基强调,俄罗斯将“对每一个被夺走的生命负责”。乌克兰随后发起反击,向别尔哥罗德发射了四枚导弹。

他在1日的新年讲话中承诺提高乌克兰的武器产量,将建造至少一百万架无人机。在2日的袭击事件发生后,基辅重申了其迫切需要。乌克兰外交部发表声明,敦促盟友加快防空系统、战斗无人机和远程导弹的供应。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