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其不意 俄戰機誤射導彈襲擊本國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近日,俄羅斯持續加強對烏克蘭的空襲,週二(1月2日),數十枚俄羅斯導彈襲擊了烏克蘭首都基輔和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可能打得太激烈,俄戰機意外誤射一枚導彈,閃電襲擊了自己的村莊。

俄羅斯當局坦承,2日,一架俄羅斯戰機在西部沃羅涅日地區的彼得羅巴甫洛夫卡(Petropavlovka)村莊上空「意外釋放」了彈藥。該村位於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以東約150公里處。

「1月2日上午9點左右,空軍一架飛機在飛越沃羅涅日彼得羅巴甫洛夫卡村上空時,飛機彈藥異常釋放。」俄羅斯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部門補充說,在釋放造成的爆炸中沒有人員傷亡,但有六座私人建築受損。

聲明指出,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一個委員會正在現場評估損壞的性質並協助修復建築物。

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和照片顯示了爆炸的後果,村莊裡炸出了一個大彈坑,多棟建築物被毀,碎片遍布整個地區。

沃羅涅日州長亞歷山大·古謝夫(Aleksander Gusev)表示,彼得羅巴甫洛夫卡的一些居民正在被轉移到臨時住房設施中。

由於前線基本上陷入了塹壕戰,莫斯科又恢復了去年冬天的戰略,瞄準基礎設施,特別是能源和供暖,造成數百萬烏克蘭人冬季取暖受到影響。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2日的襲擊已造成4人死亡、至少92人受傷,並指出自2023年最後一天以來,俄羅斯已向烏克蘭發射了約170架沙赫德攻擊無人機和數十枚不同類型的導彈。他在Telegram上表示:「我們的防空部隊已經連續第三天完成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

「這是對首都最廣泛的襲擊之一」,半島電視台駐基輔的記者拜格(Assed Baig)說,「我們知道該市的部分地區沒有電力和移動通信。」

澤連斯基強調,俄羅斯將「對每一個被奪走的生命負責」。烏克蘭隨後發起反擊,向別爾哥羅德發射了四枚導彈。

他在1日的新年講話中承諾提高烏克蘭的武器產量,將建造至少一百萬架無人機。在2日的襲擊事件發生後,基輔重申了其迫切需要。烏克蘭外交部發表聲明,敦促盟友加快防空系統、戰鬥無人機和遠程導彈的供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