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山镇公示躺平名单 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广东佛山市南山镇,近日发布了一份“躺平休闲人员拟定名单”,共有8人上榜,引发舆论关注。

网传截图显示,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上月发布《2023年度躺平休闲人员拟定名单公示》,声称经党委研究同意,拟定的名单。

据报导,早在2023年7月,南山镇召开干部大会时,就提出制定“躺平”和“休闲”人员名册,按照“一人一策”原则,分类提出处置意见。

广东民众徐先生表示,公务员躺平,不努力干活,可能是担心多做多错。而南山镇财政困难,就想借此降薪或裁员。

广东民众徐先生:“不是说你干不干活,是很多人,你说他不作为,他是不敢作为,稍微有一点纰漏的话,人家上网一捅出来一搞,那你官位都不保了。现在财政啊各方面也紧张嘛,没钱,没预算,那很难做东西的嘛。现在发工资都比较困难,整个镇政府啊,区政府啊。编外人员基本上都要裁员,就是体制内,教师啊跟之前来比的话,奖金那些都少了很多。”

大陆原司法系统职员文先生也表示,镇政府担心组织溃散,发布了这个名单。

大陆原司法系统职员文先生:“反映了一个他们那个公务员队伍这个素质很低下,它党纪里头的作风,就是搞运动式的。在经济下滑当下,而且社会矛盾激化,基层干部也没钱了,确实会有组织溃散这种情况,可能上头他看到这个问题。你这层政府这些人都不干活,网格化人员这些管控的,他肯定不干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