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冰天雪地 雪鸮逍遥匿踪 北极熊“躲被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新年刚过,北极天寒地冻,却让一群动物乐翻了天。一起去看看。

寒冬腊月,在圣诞老人的家乡——芬兰拉普兰,四处覆盖着厚厚的白雪,一只大鸟高傲地站在雪地里。如果不仔细辨别,很可能会错过这个头部可以转动90度到180度的大胖墩。

这就是雪鸮,身高超过60釐米的大型猫头鹰,捕猎时异常凶猛。这只有黑色斑纹的是雌鸟,雄鸟的羽毛洁白,在雪地里更难被发现。

如果您想现在去芬兰看北极熊,恐怕要失望了。从12月开始的4个月,熊妈妈通常都会躲在洞里,不吃不喝地生养小熊。即使是没怀孕的母熊,也会躲进被窝睡大觉,偶尔吃吃喝喝,日子过得简直醉生梦死。

另一位隐身大师是北极狐。它一身雪白地穿梭在雪地树林之中,灵巧地拖动着圆滚滚的身子,喜感十足。
偶尔停下脚步,它会用狡猾的小眼睛环顾四周,看似神情戒备,实际是在寻找好吃的。

狼獾,也叫貂熊,最喜欢北极冰冷的冬天,一看到下雪,便忍不住冲到野外,在雪地里抱着一段枯树枝使劲蹭,看来不把皮毛上沾的灰尘都蹭掉,是不会罢休了。

下雪了!狼群在户外开始了积极的社交活动,它们嚎叫着呼朋唤友,轻盈地迈着小碎步,一颠一颠地跑,似乎在庆祝这天寒地冻的季节,老虎和猴子都不见了,终于轮到野狼当大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