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冰天雪地 雪鴞逍遙匿蹤 北極熊「躲被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新年剛過,北極天寒地凍,卻讓一群動物樂翻了天。一起去看看。

寒冬臘月,在聖誕老人的家鄉——芬蘭拉普蘭,四處覆蓋著厚厚的白雪,一隻大鳥高傲地站在雪地裡。如果不仔細辨別,很可能會錯過這個頭部可以轉動90度到180度的大胖墩。

這就是雪鴞,身高超過60釐米的大型貓頭鷹,捕獵時異常凶猛。這隻有黑色斑紋的是雌鳥,雄鳥的羽毛潔白,在雪地裡更難被發現。

如果您想現在去芬蘭看北極熊,恐怕要失望了。從12月開始的4個月,熊媽媽通常都會躲在洞裡,不吃不喝地生養小熊。即使是沒懷孕的母熊,也會躲進被窩睡大覺,偶爾吃吃喝喝,日子過得簡直醉生夢死。

另一位隱身大師是北極狐。它一身雪白地穿梭在雪地樹林之中,靈巧地拖動著圓滾滾的身子,喜感十足。
偶爾停下腳步,它會用狡猾的小眼睛環顧四周,看似神情戒備,實際是在尋找好吃的。

狼獾,也叫貂熊,最喜歡北極冰冷的冬天,一看到下雪,便忍不住衝到野外,在雪地裡抱著一段枯樹枝使勁蹭,看來不把皮毛上沾的灰塵都蹭掉,是不會罷休了。

下雪了!狼群在戶外開始了積極的社交活動,它們嚎叫著呼朋喚友,輕盈地邁著小碎步,一顛一顛地跑,似乎在慶祝這天寒地凍的季節,老虎和猴子都不見了,終於輪到野狼當大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