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反犹争议和抄袭丑闻 哈佛大学校长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因为身陷反犹和抄袭丑闻,美国常青藤名校——哈佛大学校长克劳丁·盖伊,周二(1月2日)下午宣布辞职,成为近期第二位辞职的藤校校长。

盖伊担任校长仅六个月又两天,是哈佛大学388年历史上任期最短的校长。

美国众议员埃莉斯·斯特凡尼克:“哈佛大学的盖伊博士呼吁对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是否违反了哈佛大学的霸凌和骚扰规则?是还是不是?”

哈佛大学校长克劳丁·盖伊:“要视乎具体情况而定。”

上个月,在国会听证会上,盖伊和另外两位校长被质疑,在校园内呼吁对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违反了机构的行为准则和政策,三位校长并没有直接回答问题,而是表示“要视情况而论”。这样的回应,不光引发强烈批评,更让美国社会震惊。

随后,她在学术方面的抄袭丑闻也曝光,更多人呼吁她辞职。

国会听证会后,国会共74名议员致函要求立即解除三人的校长职务。

(去年)12月9日,常春藤盟校之一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马吉尔宣布辞职。

盖伊则发表了道歉声明,尽管罢免的呼声很高,但学校董事会最终决定支持她留任。

早在哈佛校园10月间爆发亲巴勒斯坦抗议活动,而管理层听之任之后,一些亿万富翁停止了对哈佛的捐款,而听证会后,更多捐款人和校友们宣布停止捐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