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检控所谓勾结美国 黎智英不认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对香港媒体大亨黎智英的审判,周二(1月2日)继续进行。检方以违反《港版国安法》为由,指控黎智英所谓“勾结外国势力”。审判中,黎智英坚决不认罪。

周二,黑色的囚车载着黎智英,来到香港西九龙法院。法庭外戒备森严,香港警方重装布署,如临大敌。

76岁的黎智英2019年参与香港大规模反送中抗议活动,2020年被捕,至今已被关押三年。

有人看到他的妻子特蕾莎和两个孩子进入法庭。

香港社运人士王凤瑶,在拒离法院较远的示威区,挥舞英国国旗,声援黎智英。王婆婆表示,2024年誓不放弃、永不不弃。

据悉,很多支持者和外国外交官坐满了法庭。

检方根据《港版国安法》,指控黎智英所谓“串谋勾结外国势力”“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等罪名,指控的依据包括黎智英呼吁对香港和中国官员实施制裁。

检方首次详述了所谓黎智英勾结外国势力的细节,将黎智英的照片与美国前总统川普、前副总统彭斯和前国务卿蓬佩奥的照片一起展示。还有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一些台湾人士的照片。

宣读每项指控时,黎智英都大声表示“不认罪”。

黎智英案受到高度关注,被视为香港公民自由现状的指标。

美国、英国呼吁立即释放黎智英,并表示对他的审判是出于政治动机。欧盟和联合国也对黎智英一案表达担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