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中部南部发生激战 哈马斯高层领导人被炸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在2024年元旦这天,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大量火箭弹后,以军于次日对加沙地区实施了空袭,并在加沙中部和南部与哈马斯武装分子展开了激烈交火。同一天,哈高层领导人之一的阿鲁里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被炸死。

据以色列军方的通报,本周二(1月2日),以军与哈马斯激战的地点,主要在加沙中部的布赖吉(Al-Bureij)和位于南部的加沙第二大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与此同时,以军对位于黎巴嫩南部的真主党武装分子进行了新一轮空袭

此前,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元旦当天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一连串火箭弹,绝大部分火箭弹被以军拦截,少数落在了空旷地区。以军随即加强了对加沙的空袭,并宣布一个名为阿德尔‧梅斯马赫(Adel Mesmah)的哈马斯指挥官死于空袭中。据指称,这名军官参与领导了去年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发起恐怖袭击。

就在以军与哈马斯在加沙中部和南部激战的同时,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在2日发生了爆炸,哈马斯高级指挥官萨利赫·阿鲁里(Saleh al-Arouri)及其他3名哈马斯成员死于这次爆炸。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都有官员已向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

黎巴嫩国营国家通讯社报导说,贝鲁特发生的这次爆炸是由一架以色列无人机实施的,总共造成6人死亡。哈马斯的盟友、真主党领导人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发誓说,将对此进行报复。以色列官员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相关视频:哈马斯高级指挥官萨利赫·阿鲁里在贝鲁特被炸死

阿鲁里是哈马斯军事组织的创始人​​之一,曾领导该组织在约旦河西岸的活动。美国政府指控阿鲁里与多起恐怖攻击、劫持和绑架事件有关,曾悬赏高达500万美元征集他的线索。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站1月2日报导说,这次爆炸震惊了黎巴嫩首都南郊的穆沙拉菲耶地区,这里是真主党激进组织的据点。

报导表示,在过去两个多月,以色列军队和真主党成员沿着黎巴嫩南部边境经常发生激烈交火,双方均有死伤。而2日早些时候,真主党承认,其武装分子在黎巴嫩-以色列边境沿线,对以色列军事哨所发动了数次袭击。

以色列再次公开警告说,如果真主党不停止对以色列的攻击,将有可能导致一场全面的黎巴嫩战争。

此外,由于有炮弹从叙利亚方向发来攻击了以色列境内目标,作为报复,以军在1月2日空袭了叙利亚军队的军事基础设施。

此前,以色列国防军的海军少将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曾在上周日公开表示,与哈马斯之间的战争将继续下去,预计“需要长期战斗”。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