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中部南部發生激戰 哈馬斯高層領導人被炸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在2024年元旦這天,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大量火箭彈後,以軍於次日對加沙地區實施了空襲,並在加沙中部和南部與哈馬斯武裝分子展開了激烈交火。同一天,哈高層領導人之一的阿魯里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被炸死。

據以色列軍方的通報,本週二(1月2日),以軍與哈馬斯激戰的地點,主要在加沙中部的布賴吉(Al-Bureij)和位於南部的加沙第二大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與此同時,以軍對位於黎巴嫩南部的真主黨武裝分子進行了新一輪空襲

此前,哈馬斯武裝分子在元旦當天向以色列境內發射了一連串火箭彈,絕大部分火箭彈被以軍攔截,少數落在了空曠地區。以軍隨即加強了對加沙的空襲,並宣布一個名為阿德爾‧梅斯馬赫(Adel Mesmah)的哈馬斯指揮官死於空襲中。據指稱,這名軍官參與領導了去年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發起恐怖襲擊。

就在以軍與哈馬斯在加沙中部和南部激戰的同時,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在2日發生了爆炸,哈馬斯高級指揮官薩利赫·阿魯里(Saleh al-Arouri)及其他3名哈馬斯成員死於這次爆炸。哈馬斯和黎巴嫩真主黨都有官員已向媒體證實了這個消息。

黎巴嫩國營國家通訊社報導說,貝魯特發生的這次爆炸是由一架以色列無人機實施的,總共造成6人死亡。哈馬斯的盟友、真主黨領導人賽義德·哈桑·納斯魯拉發誓說,將對此進行報復。以色列官員則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相關視頻:哈馬斯高級指揮官薩利赫·阿魯裡在貝魯特被炸死

阿魯里是哈馬斯軍事組織的創始人​​之一,曾領導該組織在約旦河西岸的活動。美國政府指控阿魯里與多起恐怖攻擊、劫持和綁架事件有關,曾懸賞高達500萬美元徵集他的線索。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站1月2日報導說,這次爆炸震驚了黎巴嫩首都南郊的穆沙拉菲耶地區,這裡是真主黨激進組織的據點。

報導表示,在過去兩個多月,以色列軍隊和真主黨成員沿著黎巴嫩南部邊境經常發生激烈交火,雙方均有死傷。而2日早些時候,真主黨承認,其武裝分子在黎巴嫩-以色列邊境沿線,對以色列軍事哨所發動了數次襲擊。

以色列再次公開警告說,如果真主黨不停止對以色列的攻擊,將有可能導致一場全面的黎巴嫩戰爭。

此外,由於有炮彈從敘利亞方向發來攻擊了以色列境內目標,作為報復,以軍在1月2日空襲了敘利亞軍隊的軍事基礎設施。

此前,以色列國防軍的海軍少將丹尼爾·哈加里(Daniel Hagari)曾在上週日公開表示,與哈馬斯之間的戰爭將繼續下去,預計「需要長期戰鬥」。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