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惊呆网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2日讯】2023年12月31日,大陆知名导演冯小刚在微博发表“新年寄语”,被解读为话中有话,惊呆网民。此前,冯小刚也曾在节目中说,中国“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的可能特别大”。

中共党魁日前在“新年贺词”中回顾2023年时称:“经历了风雨洗礼,大家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但仍强调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而中国目前的形势究竟严峻到何种程度,从冯小刚的“新年寄语”中可见一斑。

12月31日,冯小刚在帖文中透露,他是应新浪微博之邀写下新年寄语。他写道:“2024年,别的咱们说了不算也管不了,咱就祈求国泰民安吧,咱就都与人为善吧,善良也许不能让你发财,但社会的整体善意会在你倒楣的时候获得些许的关怀和同情。随和点,人得有朋友,不能逮谁跟谁掐,得跟全村全公司的百分之九十的人交朋友而不是为敌。”

近年来,中国总体经济一直下滑,3年多的疫情封控对中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而疫后复苏乏力,房地产行业和出口需求疲软,债务水平高企,消费者信心动摇。面对中国经济的加速崩溃,出生于北京的冯小刚写道:“2023年,纵有一万个不如意,我们仍应该感恩生活在和平的环境里……我们顶多也就是手里的钱紧了,碗里的肉少了,出门玩从北海道缩减为林荫道了。”

日前,中共在自我吹嘘经济“全面向好”的同时,出动国安部清零所谓“唱衰中国经济”言论。社交媒体平台“微博财经”、“微博股票”去年12月14日发出通知,敦促博主“发博请务必注意言论尺度,切勿发布任何唱衰中国经济的言论”。

更有甚者,中共国安部已将唱衰中国经济认作“危害国家安全”。也就是说,唱衰经济已经不是经济问题,而是国家安全问题。这种状况前所未有。

冯小刚的新年寄语被解读为话中有话。(微博截图)

冯小刚感言:“人得往好处想,往亮堂的地方走,日子是需要晒太阳的;人心也是,阳光一点,必然会招人待见,心里阴暗最终反噬的还是自己,恨别人不死不如把自己活好。”

网民对此纷纷解读“话中有话”“冯小刚厉害了”“也是个爷们儿”“对包子的认识入木三分”;还有网民表示:“人要往亮堂的地方走,也算是说了句实话。有共匪这种阴暗下流的组织,中国好不了。所以移民的人越来越多,走线的人越来越多。”

去年,冯小刚经历一场移民风波后,网络流出他在香港凤凰卫视访谈的一段视频显示,中共当局2012年8月至9月在各地发起反日示威活动,部分城市的示威游行演变成针对日企、日货的打砸抢烧、暴力骚乱,冯小刚受访时感慨:“我始终认为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的可能特别大,而且再来文化大革命可不是像过去,给你挂一个牌子、撅着你、斗你,这次一定把你弄死,让你翻不了案。”

他还表示,当时他不断地在各种饭局上警告身边的有钱人:“现在是‘抗日’,将来就会转成‘抗富’……冲到你们别墅区里,把你的家砸了,把你的东西拿走了。”

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3》新年前夕上映,首日仅收获2,485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票房,次日票房过万元都很费劲,多家机构都预测该片票房顶多过亿。中国经济衰落和政治禁锢等多重因素导致的票房惨淡,让昔日获称“贺岁片教父”的冯小刚始料不及。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