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新年寄語「話中有話」? 驚呆網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2023年12月31日,大陸知名導演馮小剛在微博發表「新年寄語」,被解讀為話中有話,驚呆網民。此前,馮小剛也曾在節目中說,中國「再來一次文化大革命的可能特別大」。

中共黨魁日前在「新年賀詞」中回顧2023年時稱:「經歷了風雨洗禮,大家記住了一年的不易。」但仍強調取得了「沉甸甸的收穫」。而中國目前的形勢究竟嚴峻到何種程度,從馮小剛的「新年寄語」中可見一斑。

12月31日,馮小剛在帖文中透露,他是應新浪微博之邀寫下新年寄語。他寫道:「2024年,別的咱們說了不算也管不了,咱就祈求國泰民安吧,咱就都與人為善吧,善良也許不能讓你發財,但社會的整體善意會在你倒楣的時候獲得些許的關懷和同情。隨和點,人得有朋友,不能逮誰跟誰掐,得跟全村全公司的百分之九十的人交朋友而不是為敵。」

近年來,中國總體經濟一直下滑,3年多的疫情封控對中國經濟造成重大打擊,而疫後復甦乏力,房地產行業和出口需求疲軟,債務水平高企,消費者信心動搖。面對中國經濟的加速崩潰,出生於北京的馮小剛寫道:「2023年,縱有一萬個不如意,我們仍應該感恩生活在和平的環境裡……我們頂多也就是手裡的錢緊了,碗裡的肉少了,出門玩從北海道縮減為林蔭道了。」

日前,中共在自我吹噓經濟「全面向好」的同時,出動國安部清零所謂「唱衰中國經濟」言論。社交媒體平台「微博財經」、「微博股票」去年12月14日發出通知,敦促博主「發博請務必注意言論尺度,切勿發布任何唱衰中國經濟的言論」。

更有甚者,中共國安部已將唱衰中國經濟認作「危害國家安全」。也就是說,唱衰經濟已經不是經濟問題,而是國家安全問題。這種狀況前所未有。

馮小剛的新年寄語被解讀為話中有話。(微博截圖)

馮小剛感言:「人得往好處想,往亮堂的地方走,日子是需要晒太陽的;人心也是,陽光一點,必然會招人待見,心裡陰暗最終反噬的還是自己,恨別人不死不如把自己活好。」

網民對此紛紛解讀「話中有話」「馮小剛厲害了」「也是個爺們兒」「對包子的認識入木三分」;還有網民表示:「人要往亮堂的地方走,也算是說了句實話。有共匪這種陰暗下流的組織,中國好不了。所以移民的人越來越多,走線的人越來越多。」

去年,馮小剛經歷一場移民風波後,網絡流出他在香港鳳凰衛視訪談的一段視頻顯示,中共當局2012年8月至9月在各地發起反日示威活動,部分城市的示威遊行演變成針對日企、日貨的打砸搶燒、暴力騷亂,馮小剛受訪時感慨:「我始終認為再來一次文化大革命的可能特別大,而且再來文化大革命可不是像過去,給你掛一個牌子、撅著你、鬥你,這次一定把你弄死,讓你翻不了案。」

他還表示,當時他不斷地在各種飯局上警告身邊的有錢人:「現在是『抗日』,將來就會轉成『抗富』……衝到你們別墅區裡,把你的家砸了,把你的東西拿走了。」

馮小剛導演的《非誠勿擾3》新年前夕上映,首日僅收穫2,485萬元(人民幣,下同)的票房,次日票房過萬元都很費勁,多家機構都預測該片票房頂多過億。中國經濟衰落和政治禁錮等多重因素導致的票房慘淡,讓昔日獲稱「賀歲片教父」的馮小剛始料不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