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事件升级 全城戒严 至少百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2日讯】河南宁陵县的一名14岁中学生疑似在校内遭到虐杀死亡,案件引发万人抗议。目前事件持续发酵,中共全城戒严

事发于(去年)12月24日早上6点,14岁的杨姓学生被发现在校内坠楼死亡。

家属在9小时后才看到遗体,发现孩子身体有多处伤痕,家长质疑死因并非自杀,学校在拖延时间掩盖真相。

被虐杀孩子的姑姑:“那么长的时间他们为什么不让我们见?而且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尸检报告。”

12月27日上午,宁陵县政府调查认定,杨姓学生为“高空坠亡,排除刑事案件”。之后,当地政府出动了大批警察,将民众驱离,并在学校周围设置了警戒线。

死者奶奶:“还我孩子呀,我想要我的孩子。”

12月28日,抗议进一步升级,上万民众前往学校与政府讨说法,据传宁陵县,至少上百人被抓捕。

知情学生:“他又把他拉楼顶,校长肯定知道的。”

知情学生:“校长要不参与,6楼的们怎么打开。因为那个窗户都钉住了。”

民众:“唉,太恶劣了这个学校。”

12月29日,有消息称,宁陵县高速公路已经封锁,不允许外地民众进入。

12月30,网传聊天截图显示,宁陵县城已经大断网,防止官方打压的暴虐讯息再次传出。

资深时事评论员李林一:“你看一个中学生,他可能是被虐杀了。然后呢这个大规模的抗议浪潮出来了之后,当局那些个做法是怎样的?他就是一个是恐吓,另外一个呢,他就是维稳,”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中共靠所谓“枫桥经验”维稳,可能激起更大的反抗浪潮。

李林一:“但问题就在于这种维稳的手法 ,那一次、两次也许能行,但是当它到达一个更大的规模的时候,很有可能更容易激发民间的那个反弹。甚至引发一个全国的抗议的浪潮。而这样的问题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很快就会看到 ,这种抗议这种后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